国发院本科教学中心与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Baruch MFE) 合作近期成果与展望(2023)

发布日期:2023-06-24 05:15    来源:

 

 

全球最高水平的大学交易比赛——Rotman国际交易竞赛(RITC),今年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42所大学的战队展开激烈争夺。其中,Baruch MFE的同学们以其出色的表现,凭借过硬的学术素养、敏锐的分析技能和无限的雄心壮志,再次斩获了第一名的荣誉。

 

这次胜利标志着Baruch在过去十年的Rotman交易国际竞赛(RITC)中,实现了第七次胜利和第四次连胜的壮举。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成绩!今年,Baruch MFE更是创下了比赛历史上的最高得分记录。我院经济学双学位项目2014届毕业生柯明达,经济学双学位项目2020届毕业生王骏涵,2021届本科毕业生刘梓轩,以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王明森,均为历年冠军团队的重要成员。

图中右一为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王明森同学

 

刚刚捧得冠军奖杯的王明森表示,这次的经历将对他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大有裨益。他说:“RITC是Baruch MFE项目为学生提供的诸多机会中的一个精彩实例。我们有机会接触到学术界已经确立的理论和行业的最新发展,这将有助于我们以一种既系统化又富有创新性的方式进行思考,这对于职业发展来说无疑是一种难得的优势。”

 

他的队友也表示:“准备RITC的过程锻炼了我在不同市场环境下做出适当交易决策的能力。另一方面,当市场走势与预期不符时,这种逆境也帮助我在短时间内迅速适应。”

 

作为国发院的长期学术合作伙伴,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Baruch MFE)在专业学科信息网站QuantNet上已连续三年荣获北美地区年度最佳金融数学/金融工程项目的第一名。同时,该项目在业界权威网站RiskNet 2023年的全球量化金融硕士指南中也荣获全球第一。

 

其2022年的实习和就业数据表现同样亮眼。自2018年以来,该项目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由传统投行转向对冲基金和高频交易机构,且职位主要集中在前台核心部门。

 

来自项目的就业/实习数据:

毕业生就业率 (2022春季):100%

入职第一年薪酬水平: 最高 $200K;  最低 $120K;  中位数 $170K;  平均 $168K

雇主 (类型): Hedge Funds/Prop Trading/Asset Management: 50%, Investment Banks: 50%, FinTech/Tech: 0%

 

在读学生实习率 (2022夏季):100%

月收入水平: 最高 $16,700;  最低 $8,300;  中位数 $10,800;  平均 $11,000

雇主 (类型): Hedge Funds/Prop Trading/Asset Management: 67%, Investment Banks: 33%, FinTech/Tech: 0%

 

国发院本科/双学位项目与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Baruch MFE)自2012年合作以来,不断向该项目推荐优秀学生。2014年起增设的暑期项目成功举办八年,更增强了双方师生的相互了解,使得我院同学可以在更深入了解该项目的前提下,做出适合自己人生规划的申请选择。

 

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起夏令营项目暂时中断。为帮助有志于金融工程领域求学的国发院学生继续得以深入接触业界前沿,国发院及Baruch MFE项目于2021年开办全新设计的远程暑期项目,力求在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下为学院本科生、双学位学生和经学生开拓更为广阔的视野和发展空间。今年的线上暑期项目课程设计及报名方式请关注国发院后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