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班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4 02:32    来源:

2020916日下午1400,国发院19级本科班的第一次班会暨新生见面会在朗润园致福轩大教室举行。2019级本科生全体同学参加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雷晓燕、学院本科生项目教学主任汪浩、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胡岠、学院本科教务主管刘博谦、学院本研办主任蒋少翔,学院团委书记王丽雅、学院本科教务陈柳利、专职辅导员张皓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本研办主任蒋少翔主持。

汪浩老师首先致辞,欢迎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们相聚朗润园,并对他们即将开展的新学期新生活寄予祝福。汪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国发院将接受更系统化的经济学专业教育,学业难度有所提升,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同任课老师、教务老师和学工老师保持沟通、主动交流,老师们将全方位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助力大家在朗润园的发展成长。

班主任胡岠老师带头进行自我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开设的课程,同时对国发院的学业特点进行了总结介绍。胡老师希望大家能在面对学业压力与竞争时保持身心健康,多同老师沟通在学业生活上遇到的问题。随后,2019级本科同学们依次简洁明了地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家乡、大一就读的院系、兴趣爱好等,大家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找到了志同道合、趣味相投的伙伴。

在班委会主要成员竞选环节,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上台,竞选团支书、班长职务。热心于班级事务的候选人们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今后开展班级工作的构想等发表竞选演说。经过激烈胶着的角逐,同学们以问卷民主投票的形式推选出本届班委主要成员:朱珈毅、赵惠媛同学担任班长,王心媛同学担任团支部书记。胡岠老师与当选的三位班委主要成员拍照留念。

随后,雷晓燕老师做总结讲话。雷老师欢迎大家能够进入朗润园,她表示2019级本科生同学在入学以来经历了疫情的挑战,选择国发院的各位同学更是经历了多轮选拔和长久的期待,因此与大家相聚朗润园显得更加珍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相信自己,始终保有初心。

同时,雷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来自各种学科背景的优势,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做到取长补短,能够在跨多学科的基础上展开深入研究,努力将自己培养成视野开阔、经济学能力突出的复合型人才。雷老师强调学院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丰富资源与广阔舞台,希望各位能在自身努力与学院助力下茁壮成长,学有所获。最后,雷老师对新当选的班委同学们表达了期望,感谢他们愿意为同学们付出的心意和勇气,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努力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协同学院老师共同帮助同学们在学业及生活上的各项需求。

在接下来的本科生学习指导环节中,刘博谦老师为大家介绍出国交换、本科生科研、生活导师、学术导师、推免保研以及新生奖学金等相关信息;陈柳利老师为大家进行了选课方面的指导与介绍,并强调本科生选课方面的注意事项;随后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选课及其他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2019级本科生首次班会暨入学教育会顺利召开,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学院领导与老师们为同学们的成长注入心血、保驾护航,也在交流中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以本次班会为契机,2019级本科生同学拉开了构建温暖和谐新班级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