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2023级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6 04:55    来源:

    2023年9月7日下午,北大国发院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2023级开学典礼如期举行,200余名新生齐聚北京大学承泽园,为古老的园子增添了青春的气息。

   北大国发院,一片充满了诗意和学习氛围的土地,迎来了即将在这里学习与生活的新同学们。在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之前,辅修新生有序完成了线下报到工作。报到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黄炜教授作为教授代表,对国发院经辅新生提出了3条建议:有耐心、主动与老师沟通、尽早制定项目期间的个人规划。

在国发院,黄炜教授被亲切地称为“大师兄”。在开篇致辞中,他期望每位同学谨慎认真地生活,祝愿同学们在国发院度过美好而充实的时光。

 

 

刘博谦和陈柳利老师从学习角度详细介绍了国发院经辅项目,包括学制要求、选课规则、奖助学金、学术纪律、科研活动等,并分享了国发院丰富的学术资源。两位老师都强调了信息获取能力的建设与应用,并希望每位同学能养成及时查看信息的好习惯。

 

 

 

未名湖畔、博雅塔前、图书馆内…勾雪老师向大家娓娓道来燕园历史。国发院2021年从朗润园搬入承泽园,迎来了全新的双园时代。勾雪老师向大家安利承泽园打卡点,包括流苏古树、方轩亭及上马石、公主院及额驸院的垂花门、公主绣楼等。

 

 

国发院党委书记雷晓燕教授为大家带来新生致词。雷老师回忆自己早年在人大的求学时光,同事讲述了周其仁老师当年经常从中国人民大学来北京大学上课的经历,以此来勉励经辅新生把握好能在北京大学沉浸式学习的宝贵机会。致词的最后,雷老师再一次表达了希望大家珍惜三年时光,充分利用国发院资源,有所进步、有所成长的美好祝愿。

 

 

无规矩不成方圆,唐宁远老师向大家补充了辅修项目的修读细则。并将本科教学中心各位老师的联系方式和大致职责公布给大家,鼓励同学们多和老师沟通。

 

 

 

23级经辅班主任程丹旭结合自己在国发院的7年求学生涯,对经辅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3点建议:打好扎实的学术基础、积极参加多样学术实践及交换项目、敢想敢问。

 

 

最后,梅老师结合大家在学习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引导大家完成了本次典礼的考核环节。总共通过四个不同的方面的题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消化了本次说明会的各类信息和规则纪律。

 

 

 

 

开学典礼再次激发了辅修同学对北大课堂的向往。他们带着自己的梦想在这个美好的秋天从北大启程了……

 

 

撰稿:杨佳文

编辑:朱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