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国发,不负韶华”——北京大学2023级校外经济学辅修迎新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1 03:27    来源:

2023年10月8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3级校外经济学辅修新生迎新交流会在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泽园B101礼堂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以“相约国发,不负韶华”为活动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交友环境,帮助23级经辅同学们更快地融入班集体,结交同窗好友,更好地适应国发院的学习与生活。

本次迎新交流会受邀出席活动的有秦晋老师、胡佳胤老师、2003级校外双学位校友张艳英学长以及本科教学中心的各位老师。

下午四点半后,老师和同学们陆续到场,在B101前完成签到、领取伴手礼并在签名板上签名留念。

破冰游戏在承泽园B106教室举行。教室内精心布置了灯条气球和精美茶歇。同学们在此进行友好的交谈、有趣的团建游戏,在欢声笑语之中熟悉彼此。

夜幕降临,师生们相聚承泽园餐厅,享用美味的自助晚餐。大家三两成座,共享这美好的清闲时刻。

18:30,六位主持人款款登场,迎新晚会拉开帷幕。

晚会伊始,国发院校外经济学双学位(现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首届学生张艳英学长为大家带来分享——CCER双学位(现国发院校外经济学辅修)的价值。学长首先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在对自身经历的分享中穿插着讲述了国发院给他带来的助力和价值。学长特别提到国发院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项目能给同学们带来优秀的朋友圈资源,并且给个人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助力。

随后,杨馨月同学带来《作曲家》的演唱,炫酷的台风和稳定的声线引来了满堂喝彩。演唱拉开了晚会才艺表演的序幕。

王艾琳同学的独舞《Mascara》紧随其后,气场全开的她给大家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的气氛也不自觉被点燃。

随后,便是我们的第一个游戏环节——成语表演。被点到的幸运儿们纷纷上台,通过自己的肢体动作努力地传达正确的成语,而底下的观众们也反响热烈,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帮助台上的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将成语传递成功,礼堂内欢笑频频。

紧接着,曹译文同学为大家献上了一首《身披白马》,舒缓的演唱让大家都沉浸其中。

李俊逸和季天豪同学两人带来了小提琴合奏——《肖斯塔科维奇: 五首重奏小提琴与钢琴小品选段》,优美的琴音飘扬在B101礼堂内。

最后,赵潇培同学为大家献唱《Part of your world》。赵同学的演唱精彩传神,就像真的小美人鱼在舞台上纵情高歌一般引人入胜。

最后一个游戏环节《听歌识曲》将现场热烈的氛围推向了新的高潮。班长们绞尽脑汁准备的曲目根本难不倒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有些歌曲刚刚放了几秒前奏就被同学们抢答成功。

在晚会的最后,老师、同学们一起合唱《燕园情》。“燕园情,千千结……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优美的歌声继续萦绕承泽园,这是同学们对国发永恒不变的情谊。在饱含深情的歌声中,2023级经辅迎新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2023级校外经济学辅修的同学们作为北大国发院的新鲜血液,也即将在这里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