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管理学workshop

发布日期:2023-04-24 10:05    来源:

 

算法管理对零工行为的影响

时间:4月28日10:30

地点:承泽园333教室

主讲人:王岚

摘要:近年来,平台经济已经深入融入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全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无论是网约打车、在线订餐还是在线问诊等服务,都通过零工经济的在线平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零工和客户提供了快速、高效的连接方式。这种灵活、碎片化的零工工作形式,不仅为更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激活了人力资源,丰富了就业形式,同时也对组织和人力资源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本次分享聚焦于数字时代零工平台的算法管理,通过一系列的研究,探讨算法对零工行为的影响及其机制,旨在为数字时代的算法管理研究提供理论和实践启示。

主讲人介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助理教授。波士顿大学组织管理专业博士,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和硕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关注数字化对个人、团队、工作和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研究课题包括数字化背景下的领导力、零工经济、人才分析、员工流动、社会责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