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快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士生罗哲文受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发布日期:2016-03-08 04: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近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士生、法国留学生罗哲文(Romain Lafarguette)受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罗哲文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博士生,师从姚洋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

此前国家发展研究院2005级博士生熊奕、2009级博士生谢沛初分别于2010年、2014年先后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职位。

国家发展研究院博士生项目一直坚持“本土化培养,关注中国现实问题”、“全球化视野,打造学生国际竞争力”、“精英化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成才”的培养模式,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为目标投入大量师资力量。目前,国家发展研究院大约50%博士毕业生获得国内重点高校的教职,另一部分毕业生则进入金融研究机构、政府部门,或经过国际人才市场的竞争进入如世界银行、韩国首尔大学等全球性教学研究机构。

 

相关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是根据 1944 7 月在布雷顿森林会议签订的《国际货币基金协定》,于 1945 12 27 日在美国华盛顿成立的,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IMF 每年以“Economist Program”项目向全球招收 20 30 名经济及金融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