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简介

发布日期:2015-05-2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成立于2014年1月,为更好地促进在校学生和校友的培养与成长、支持国发院的发展,校友基金推出形式多样的捐赠方式:年度捐赠、奖/助学金捐赠、朗润园捐赠、承泽园捐赠等。所有募得款项,将全部进入国发院校友基金。欢迎校友们以个人、家庭、班级、社团、企事业单位等名义向国发院校友基金捐赠,捐赠金额及方式不限,点点滴滴都凝聚着校友们对母校的一片心意!

一、基金名称:

本基金名称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

 

二、基金账户:

捐赠资金进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下设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账户,并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具由国家财政部监制的公益性捐赠收据

 

三、资金形式和基金使用:

(一)资金形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分动本基金和不动本基金。动本基金和不动本基金的分配比例为2:8。如有定向说明的捐赠除外,将按照捐赠合同办理。

动本基金:直接用于项目支出。

不动本基金:本金保留,不动本基金收益的80%进入动本基金,剩下20%纳入本金,以保证基金的稳定增长。每年的基金收益由教育基金会根据当年基金运作情况确定。

(二)基金使用:本基金主要用于设立国家发展研究院奖助学金、支持在校学生和校友的发展与各项活动、改善教学科研环境、以及建设院系发展。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理事会负责本基金的统一管理。

 

四、基金管理:

本基金的使用管理由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理事会全权负责。校友基金理事会组织本基金使用审定,审定结果由理事会理事长签字生效,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备案支付。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确保捐赠款使用和日常管理将严格按照本章程和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规定执行。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进行专项管理,独立核算,确保该捐赠资金专款专用。

 

五、校友基金理事会组织结构:

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理事会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_4_名、秘书长 1名、理事 10-15名。基金理事会每届任期  3  年,可根据需要延长任期。基金理事会成员组成和调整需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备案。

首届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理事会人员组成如下:

理事长:姚洋

副理事长:霍斌、蒋岚、彭文剑、吴敏文

理事: 黄鑫、刘二海、刘青、庞剑锋、乔顺昌

秘书长:刘长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