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R-NBER年会简介

发布日期:1998-01-01 11:3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创立于1920年,是一个民间的、非盈利性、非党派性研究机构,其宗旨是促进对经济运作更深的理解。历史上,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曾有四人获得诺贝尔奖,三人担任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今天,该局已经成为美国最主要的经济研究机构。目前,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拥有逾300名副研究员和150名研究员,他们都是美国或其他国家知名大学的经济学或商学教授。
  

  自1998年起,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开始举行每年一度的中国经济年会,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一届,2003年由于SARS的影响停办一届。这一会议已经成为美国经济学家了解中国经济的重要窗口,中美经济学家及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就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的重要平台。现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也是NBER-CCER年会专家,曾经在2002年6月参加第五届年会并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