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招聘“多维概率家庭人口预测及其在家庭金融和养老财富研究中的应用”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0-05-11 01:37    来源:

【研究课题】多维概率家庭人口预测在家庭金融和养老财富研究中的应用

主要研究内容:积极参加指导合作教师曾毅教授负责、与联合国人口司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胡继晔教授等密切合作的研究课题“多维概率家庭人口预测及其在家庭金融和养老财富研究中的应用”的各个环节,通过与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合作,借鉴、吸收和发展相关研究前沿方法,积极参与关于将曾毅教授等创建的多维家庭人口预测模型方法进一步拓展为概率家庭人口预测模型方法的创新研究及其在家庭金融和养老财富研究中的应用,为家庭人口学和金融科学的交叉学科研究做出突出贡献。  

【指导教师】 曾毅教授。研究领域:人口经济学,多维家庭人口预测分析与市场需求预测以及人口经济政策分析,社会行为、 环境和遗传因素及其交互作用对健康老龄影响的交叉学科研究。

指导教师简历:

曾毅,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终身教授、北京大学瑞意高等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杜克大学医学院老龄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和老年医学部终身教授,杜克大学中华人口与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德国马普研究院“杰出研究学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和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曾毅荣获美国人口学会Dorothy Thomas学术奖,Policy Science期刊与Kluwer学术出版社Harold D. Lasswell学术奖,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期刊最优论文奖,中国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哲学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等十几项全国和省、部级学术奖以及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国家九部委和七个全国性非政府机构共同授予的"中华人口奖(科学技术奖)”,2019年9获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截止2020年2月,曾毅在北美、欧洲发表英文学术论文168篇,其中128篇发表在匿名评审的SSCI和SCI国际期刊 ;在国内发表论文 156篇,其中109篇发表在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 ;出版著作30本,其中包括在欧美出版英文著作10本和在国内出版中文著作20本。在报纸和大众刊物发表人口社会经济政策相关文章18篇,撰写递交给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咨询报告49篇。根据杜克大学图书馆2020年3月上旬基于Google Scholar的检索报告,曾毅发表出版的论著被其他学者引用14354次,h指数(h-index)为54(即有54篇论著被他人至少应用54次以上),i10指数(i10-index)为174(即有174篇论著被他人引用至少10次以上)。曾毅是ISI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Institute) 2000年9月公布的1981-1998全球SCI和SSCI引用率高的“高影响力论文”学者之一(其中中国社会科学学者有二位入选:林毅夫与曾毅);2019年入选“爱思唯尔2018 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申请者请在2020年6月5日之前将以下纸质材料寄到:国家发展研究院健康老龄中心,联系人:郑靖诒,邮编100871。同时电子版材料请寄至邮箱:jyzheng@nsd.pku.edu.cn。

a. 申请信;
b. 课题研究方案(两年);
c. 在相关领域的论文一篇;
d. 博士证书复印件(未毕业者提交相关证明);
e. 个人简历;
f. 导师推荐信(两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