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招聘事业编制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6-10-24 05:02    来源: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北大国发院,NSD)的前身是1994年成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北大国发院根植于世界各国尤其是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经验,引领国际发展理论思潮与政策实践,致力于推进中国社会科学的综合性、跨学科研究,服务中国国家发展。北大国发院创造了中国经济学界、管理学界和高校智库界的多个第一:全国第一家引进系统的现代经济学教育来培养本科、本科双学位、硕士、博士;全国唯一“国家发展”专业方向本科教育项目;本科双学位是北京大学规模最大的本科教育项目;BiMBA项目是全国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的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屡次在《福布斯》杂志商学院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创始人林毅夫教授是世界银行第一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首席经济学家;北大国发院成为25家国家高端智库首批试点单位,位列国家高端智库高校类第一位。

为了进一步做好智库工作,现招聘一名事业编制研究员,具体岗位、薪酬待遇、岗位要求和申请材料如下:

岗位:事业编制研究员
招聘人数:1名
研究方向:宏观经济、财政金融
岗位性质:事业编制
薪酬待遇:比照国家发展研究院同等职位的待遇
岗位要求:
1、博士(含应届毕业生)
2、具备较强研究水平、量化分析与论文写作能力,具有优秀的论文或研究报告发表者优先;
3、经济学、财政金融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有过宏观经济研究经验者优先;
4、熟悉中国经济现实和相关政策;
5、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
6、开展政策研究与智库报告研究,善于把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研究报告。
7、勤奋、认真、高效、善于团队合作。

提交申请材料列表:(邮件标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岗位类型)
(1)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代表性的学术成果或研究报告;
(3)三封专家推荐信;
(4)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的提交学院证明);
(4)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

申请投递邮箱: job@nsd.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