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理事会召开2022年度年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2 09:51    来源:

2022年7月26日,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理事会在居然大厦召开本年度年中会议,出席成员包括国发院校友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姚洋老师、理事长霍斌,副理事长田汉、周延,理事校友有刘二海、慕雷、乔顺昌、史立斌、王道鸿、王慧英、袁国术,特邀校友汪林朋、丁刚,理事单位宜信公司代表刘大伟先生,国发院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老师,以及校友部基金会秘书处老师与会。会议主要议题是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进展和安排,盘点上半年校友基金收支与工作目标,并为增补新任理事颁发聘书。

理事会上简要报告了上半年校友基金资金结余和收支情况,以及基金参与支持的各项重大事项。根据基金会章程,袁国术校友新当选国发院校友基金会理事成员,霍斌理事长为其颁发聘书并合影。2022年“京汉校友发展基金”正式并入校友基金项目,县域帮扶乡村发展振兴项目即将举办第二期村长班,将有40余位村长来到承泽园学习。另外,在上半年基金支出亮点中,已发起首期“校友品牌日”展,介绍和展示80多位校友所经营企业的产品和主营业务,在疫情期间助力中小微校友发展,支持和帮助了很多校友的项目;已首期支持遴选8个学术科研项目,助力学院科研等工作。

霍斌理事长做上半年工作总结,提出将进一步集思广益和创新,尤其是拓展捐赠渠道和方式,让捐赠更方便,同时资金使用更有效,并尊重校友本人的捐赠意图,实现校友捐赠款项的使用目标。

国发院校友汪林朋分享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和对宏观趋势的判断,对居然之家的战略发展思路和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做了精彩分享。并提议基金理事会加强国际化优良人才引进、前沿科技和新兴产业领域课题研究,建议校友们重视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城市更新这三大领域和市场,在不确定性中找到确定性。

副理事长兼国发院校友会会长周延、理事兼国发院咨询委员会主席刘二海分别简要介绍国发院校友会和咨询委员会的半年度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包括搭建校友品牌宣传桥梁、提议申请国家一级学科和前沿课题研究等。

姚洋院长总结发言,代表学院感谢和支持各位校友的建议,对上半年校友基金的募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校友基金支持学院发展方面的创新做了高度评价。姚院长认为未来校友基金发展必将更加壮大,并发挥出更大作用。学院也在积极创新、认真践行校友们给与学院发展方面的良好建议,并将就学科建设、课题研究等工作做总结。

关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

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自2014年初成立以来,受到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校友基金持续增长。秉承“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和在校生”的初衷,校友基金设立学院奖助学金,支持在校生和校友发展的各项活动,以及支持改善教学、科研环境。校友们面向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的所有捐款均进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下设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账户,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具由国家财政部监制的公益性捐赠收据,由校友基金理事会负责统一管理。

(特别感谢汪林朋校友提供居然大厦,作为会议场地支持)

撰稿:王志勤  |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