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进入国发院校友

官方公众号

首页 -校友新闻 -新闻详情
【校友活动回顾】北大国发院戈十四南京溧水越野挑战赛圆满完成
2018 年11 月03 日 来源:北大新闻网

 

 

惊艳过多少人的秋天,又见证过多少人的青春。每到金秋落叶时,总会让人不由地想起那些曾经风华正茂的日子。“原来我们那里的风景那么美,竟然没有留出时间欣赏,遗憾!”冰冰同学如是说,曾经点缀过无香山,曾经奔跑过幸庄湿地公园,现在回到北京,才看到美丽的自己,在2018南京溧水越野挑战赛上留下的美好瞬间,就一句“我们那里”已经把溧水当自己家了。你是多么爱跑步,你是多么认真,多么爱溧水,青山在,人未老,明年我们再“无想”。

 

 

溧水的阳光友善宽容,在着装上给人更多自由,健哥说“南京的天气,穿了嫌热,脱了嫌冷”,添一件衣裳,减一件衣裳,都不是问题,完全可以率性而为;空气清新,沁人心脾,给人们遮阴照凉,忙了一个夏天的树木,枝叶依然茂盛,为人们制造着充足的氧气,使人神清气爽,精神振奋。

 

 

早在 2018年夏天,北大国发院戈14组委会副领队史立斌,就与北大国发院EMBA2017班和北大国发院戈14组委会一起约定,邀请大家到南京,参观访问。据说,在秋天的南京,你可以穿越栖霞,看枫林如火;在秋天的南京,你还可以漫步秋天的石象路;在秋天的南京,你也可以在紫金山看一场日出,在明城墙欣赏晚霞夕阳。南京素有六朝古都的美誉,历史文化遗迹众多,人文底蕴深厚;去游玩的地方当然也是数不胜数的,然而一到秋天,整个南京城一夜之间梦回到了金陵。史立斌班长的真诚,打动了所有人。

       于是先有总领队王守良,副领队熊运鸿,秘书长周厦到南京拜访,马上被史立斌那种夏日火炉的拥抱融化了,上午赶到,下午就发回来21公里的路线图,水库风景图,湿地公园图,好像风景好,就很容易跑似的,史班长有没有跑没看到,看到熊大和戈壁老王山水怡情,好像还想跑20公里的样子,已然是被情怀还是秦淮深深吸引。到当天晚上北大五四操场训练,居然看到熊大出现,你不是去南京了吗?怎么又出现了,真的假的,难以掩饰的南京激情之旅,溢于言表,这位号称技术里最懂财务的,财务里最懂技术的理工男,没少拖拽过妙龄少女成功走出大漠戈壁,现在居然喜欢谈风景,下午南京跑步完,晚上马上飞回北京参加训练,并且马上认真召集教练王兴彬,训练部副部长智勇辉再去南京,确定比赛具体事宜。时间好急迫,周四有训练,周五有上课,周六早上有训练,有上班,有出差,每个人的时间都像针尖上削铁,几乎没有,熊大为了训练已经半个月没去公司打卡了;王教练已经一个星期没回去看刚出生的宝宝了;戈壁老王每天在飞机上开电话会议,怎么到机场的都已经不知道了;小智哥家里刚刚老人仙逝,孩子又生病,忙不过来。但是最后选择周一 一起去。很快周一又发来美图和好消息,本次活动,受到南京市溧水区体育局大力支持,南京溧水马拉松协会的鼎力支援,于是北大国发院戈14第三次拉练,南京溧水正式筹备,紧接着,戈壁老王和熊大,周厦又第三次去南京,与南京大学EMBA戈14组委会取得交流,受到南大EMBA戈友会热情鼓励,另外远在上海的同济大学EMBA戈14组委会也发来约定支持,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啊!前有南京我爱我家跑团队伍,南京大学EMBA戈14组委会和戈13兄弟连,后有南京溧水马拉松协会,南京溧水追风者跑团徐文波团长的加盟,2018南京溧水越野挑战赛在无香山和辛庄水库蓝图迅速成型。

       这里是赛事组紧锣密鼓的探路,筹备,那边戈14宣传中心,高瑞早已把报名金陵拉练的H5和海报做好,发布了。报名两天21公里的校友,很快就达到30人,同时,戈14组委会荣幸请到北大国发院MBA亚沙7副领队,MBA-PT16班长,资深跑友女神吴凡,她马上建立调查机制,把跑21公里,10公里,5公里的划分为溧马队,无想队,白鹭队,让支持北大国发院戈14和刚刚开始运动,收获健康的,拥抱快乐,追求梦想的校友,老师,亲人一起参与进来。同时与南京溧水追风者跑团团长徐文波和南京我爱我家项目负责人葛军对接,把比赛拱门,刀旗,沿途指示牌,标语,赞助商广告牌,补给桌椅板凳,饮料,展板,舞台,音箱,会议室等等细节,一一落实,据说吴凡2月想爬山,因为亚沙训练去不了;3月想爬山,因为亚沙选拔;4月想爬山,因为要比赛;5月想爬山,因为出差;6月想爬山,因为亚沙回归戈14启动;7月想爬山,因为去美国学习;8月想爬山,因为参加班级活动,班长忙的没去成;9月想爬山,开学很多同学办手续来不了,需要代办;10月想爬山,赶上了溧水越野赛,筹备工作从早忙到晚;不想爬山,只想怎么秦淮落地,看看秦淮河也行啊。哪里曾经想到,到了南京,没见秦淮,只见溧水,无想山下,想爬山,真的无想了,从每位参赛队员怎么来溧水,怎么回,几点离开,吃什么,怎么住,坐什么车,心路默默记录下来,安排下去,爬山等11月吧,比赛马上开始了,该主持节目了。

 

 

 

经常跑步的她,精神充沛,晚上熬夜凌晨3点,早上思路依然清晰。因为压根没有停止过思考。不得不必须承认,这是一次由博士,硕士,海归等多位精英组织的赛事,组织流程细化,分工明确,女神上台主持开幕。

 

 

溧水区体育局局长沈宏,百忙之中专程来为此次越野挑战赛的队员加油。

 

 

北大国发院DPS博士项目部主任, 张宇伟老师为大家加油,也亲自报名参加本次2018南京溧水越野挑战赛溧马队,准备挑战21公里。这个难度相当大,一般人根本无法完成,首先是,连续两天背靠背半马,两天加起来就是42公里,其次是,第一天是山地半马,沿着江山起起伏伏温柔的曲线,跑的不止是距离,还需要挑战海拔。最后就是,张老师一般周一到周五都需要带大家上课,周六日组织活动,写材料,根本没有系统训练,有没有喝酒不知道,看眼睛上的黑眼圈,就知道,熬夜是家常便饭,喝水都紧张。这种情况下,正常是不允许参加比赛的。但是,2018年,张老师和亲爱的校友,同学们,做出了一个伟大的承诺,第四次参加戈壁挑战赛,要加入B队,并且因为自己参加过,有丰富的经验,荣誉成为领队,这个任务就重了,共启愿景了,就要以身作则,行动实现目标,自己跑,也要带动家人,收获家人的鼓励和加持,我为祖国奋斗50年,我为家人奋斗50年,家人一起美好生活50年,所以挑战现状,每天想办法,要锻炼,为了参加这次越野赛,实现自己加入北大国发院戈14B队的梦想,经常夜晚下班,一个人在未名湖跑跑,当然,还从来没有超过11公里,这次也是蛮拼的,台上激励大家从玄奘之路地理之路到心路的历程感悟玄奘精神,台下,自己的脚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辛庄湿地公园开始迈出。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官方组委会执行负责人孙志梅老师已经是广大戈友的亲人,北大国发院戈14这次活动,她非常支持,专门从外地出差中途赶过来参加,现场为大家加油,每次见证老戈友带新戈友,新戈友又变成老戈友,这次又在南京这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古都,幸亏秋高气爽,如若碰到无边落木萧萧下,秋景凉凉的景象,肯定和广大戈友一样,自己被自己感动的稀里哗啦,戈友成长的辛路和心路,已经尽收眼底,期待他们跑起来,理想,行动,坚持,超越。

 

 

照片里,留下了,从2000年到2018年,一代又一代从祖国五湖四海赶来的北大国发院校友,爱运动可能是他们的天赋,爱让家人,让同学运动,爱上健康,是他们的心声,奔跑在路上,也陪伴同学们一起运动在路上,无想路途遥远,只愿健康常伴。

 

 

阿甘教练的活力热身,让气氛空气高涨。

 

 

每当此时,我就想E17 ,在一起,总美好,

 

 

也想E18 爱国发。

 

 

南京大学 EMBA戈14组委会。

 

 

因伤不能参加比赛的孟庆慧,初来乍到,觉得多少有点小伤感,些许失落,不能和大家一起跑,很遗憾。未曾想到完全不虚此行,来了就重任在身,作为此次越野挑战赛的计时组成员,如何能把计时工作做好,经得起历史考验,忽然让她感觉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举旗呐喊加油,明显有“点数盏明灯,替乾坤增色,击三通响鼓,代国发扬威‘的赶脚。

 

 

来自E15的阙东岳,邀想当年青涩少年,戈12B队曾经趟过的疏勒河,如今和好兄弟侯铁军及家人一起携手溧水无想山,几多豪迈,必须自拍留念。

 

 

随着张宇伟老师和沈宏局长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