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进入国发院校友

官方公众号

首页 -校友新闻 -新闻详情
【校友活动】风劲帆满海天阔,join us正当时 —— 国发院校友组织招新会收获满满
2018 年11 月03 日 来源:北大新闻网

 

 

在惠风和畅的金秋十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下称“北大国发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友组织招新盛事。这一盛事既能为校友组织招募新鲜力量,也帮助新入校的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国发院。

 

10月27日,北大国发院“Join us 在一起”校友组织招新活动在朗润园举行。来自天南海北的各级校友们与国发院在读的MBA、EMBA、经济学双学位、硕博研究生等各项目新生们齐聚一堂,共话朗润,分享成长。活动由EMBA 2012班校友余毅和MBA FT2018班在校生丁恺主持。

 

 

 

北大国发院研究员、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向所有归来的校友致欢迎辞,并向校友和在校生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国发院各大校友组织、俱乐部的精彩活动。从年初华南校友会的年会到5月份的国发院上海论坛、深圳论坛,湖南校友会和北美校友会的交流、河南校友会接待学院党支部“走进河南,学习焦裕禄”的党建活动等等,丰富多彩,不一而足,既见证了校友们的精彩成就,也蕴含着朗润师生校友满满的情怀。

 

 

 

随后,各校友组织与俱乐部的负责人相继上台发言,向新生们发出热情邀请,欢迎他们加入国发院各类校友组织,收获另一个别样精彩的自己。

 

李英健会长用“兼容并包+够不够意思”言简意赅地表达了东北校友会的宗旨,可以说完美地结合了北大精神和东北文化。未来东北校友会将继续组织各种活动,加强交流,传递校友文化。

 

 

 

河南校友会贺瑞峰常务副会长则通过分享自己去以色列的经历,引发众人对于“心灵故乡”的情感,呼唤各位校友“回老家”,让朗润精神在河南大地上开花结果。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谢校友会谢浩副秘书长借用湖南精神,来动员心向湖南的新生们踊跃加入。

 

 

打“飞的”从海南回来参加活动的华南校友会杜龙副会长热情表示:“在海南有学业、有家业、有事业的校友们都可以加入。”

 

 

朗润精神传四海,加国相聚一家亲。加拿大校友会翟长欣代表说:“加拿大校友会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你可以快速消除异国陌生感,感受到兄弟姐妹们的关心。”他呼吁新生们加入校友会,共同努力为所有北大国发院校友拓展海外迈出第一步。

 

 

自称“光杆会长”的张帆会长以一句“不光能加入,还能有一官半职”的玩笑话,言简意赅地表达出了山东校友会对于新生们的热切欢迎。

 

 

上海,集中西文化之精粹,汇全球精英之睿智。正如校友会吴成元理事所讲,国发院上海校友会网罗了上海滩金融、地产、工商界的各路精英和人才,欢迎加入上海校友的大家庭。

 

 

妙语连珠的四川校友会马跃会长用“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没有规则”这样的宽松条件,热情邀请所有关爱四川的校友加入四川校友会。近年来四川社会经济发展迅速,相信兼具视野与地气的巴蜀校友,在新的历史契机下必将大有作为。

 

 

随着两岸关系的日益密切,两岸交流不断加深,台湾校友会在2014年北大同学游学台湾之际成立。曹嘉琪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希望台湾校友会真正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合作的典范、融合的平台、情感的纽带。

 

 

浓浓朗润同学谊,不尽津沽校友情——李欣慰副会长代表天津校友会上台发言,了了数语就道出天津之美,引得众多新生们神往不已。

 

 

西北校友会派出了强大的阵容,杨骅副会长、周建辉副会长、周小红副会长三位负责人一齐上台发言,可见对于此次招新活动的重视程度。

 

 

创立于2005年的北大国发院高尔夫俱乐部是中国名校高尔夫联盟创始俱乐部之一,是北大国发院跨界同学参与最完整的、有着良好文化传承的校友体育活动社团。高尔夫俱乐部也吸引了很多现场同学的关注。

 

 

据篮球俱乐部吕罡秘书长介绍,俱乐部旨在为北大国发院的篮球爱好者们建立一个交流球艺、以球会友的平台。俱乐部首次出战就荣获“阿妈牧场杯”EMBA名校篮球邀请赛亚军,更在刚刚结束的EMBA名校交流循环赛中获得冠军。

 

 

朗润艺苑傅珊珊会长表示,朗润艺苑是北大国发院最大、也最为活跃的校友社团,为学院的文艺生活做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相信关注国发院各种大型活动的校友们,对朗润艺苑一定不会陌生。

 

 

跑团王建召副团长表示:社团一方面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与戈友、沙友共同支持国发院代表队备战戈壁挑战赛、亚沙赛等商学院跑步户外类竞赛,以实际行动践行并传承国发院的精神与情怀。

 

 

网球俱乐部杨菁秘书长介绍说,俱乐部成立以来组队参加了京城及全国多项网球比赛,在第八、九届全国名校EMBA网球精英赛中分别取得亚军和第四名的成绩,欢迎喜欢网球运动的同学加入大家庭。

 

 

羽毛球俱乐部解元秘书长介绍道,俱乐部先后参与了全球商学院EMBA羽毛球团体赛、北大校友羽毛球联谊赛、MBA联盟羽毛球团体赛以及首届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等多项赛事,取得了团体、个人多项好成绩。羽毛球活动开展起来很容易,希望更多人加入进来。

 

 

 

虽然国足一向不争气,但国发院的足球俱乐部成绩不俗。EMBA足球队刘昊宇队长介绍道,自成立至今,EMBA足球队在全国名校EMBA足球联赛的六届比赛中,获得三次冠军、一次亚军、两次季军,2018年也成为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卫冕冠军。

 

而MBA足球队同样战绩不俗。MBA足球队陈谦磊队长介绍道,MBA球队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全国M超足球联赛、校友杯比赛等赛事,取得多项优异成绩:2016年全国M超季军,2017年优秀团队,2018北京M超亚军等。

 

 

 

 

据正在筹建当中的滑雪俱乐部秘书长巫金凯介绍:俱乐部成员包括EMBA、MBA、经济学双学位以及港澳台乃至全球范围的滑雪爱好者,他们活跃分布在美加、欧日、俄罗斯等世界各地主要热点滑雪圣地,已有多名成员分别获得国际雪联认证的单双板教练指导员资格证书,具备体系的滑雪教学指导经验能力。相信有如此不凡的实力,俱乐部筹建工作一定会进展顺利。

 

 

据马球马术俱乐部罗斌会长介绍,俱乐部由EMBA15 Paris Luo、MBA16 Iris Liu、MBA17 爱思三位校友共同创办,目前也正在积极筹建当中。

 

 

在活动最后,校友代表队和国发院新生队还为大家带来了两场趣味十足的气排球赛。球场上,化身排球运动员的同学们各个雄姿英发、身手矫健,高超的技巧令观众大饱眼福,别致的比赛形式也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为今天的招新活动做了一个完美ending。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