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一花一故事 ——记北大国发院女神节特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09:52    来源:北大国发院

2019年3月8日,由北大国发院朗润艺苑主办,在北大国发院校友部的大力支持下,为女性校友特别策划举办了一场以“一花一世界,一花一故事”为主题的花艺研习课。

自古以来文人骚客经常把女性与花联系在一起,《诗经》有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亦有诗赋:“南国有佳人,容华若桃李”等等,这种紧密联系让花艺成为了一种十分具有女性意识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花艺的研习,感受自然之道,学会与自己和世界相处,探索生活的美学。

参与研习的女性校友们分别来自MBA、EMBA和经双项目等,不同的职业背景体现了现代劳动妇女的一个缩影,无论是成功的女企业家、女高管,或是女性创业者,无一例外的是她们都活得精彩,对工作和生活都抱有同样的热情,因国发院而相聚于此,一起学习花艺之道,感受作为女性的美好。

EMBA2005傅珊珊校友作为朗润艺苑的会长主持了本次活动,首先邀请了活动场地赞助方代表朱晓红主任发言,她表示中关村企业家创新社区格外支持本次活动,未来的创新也离不开女性的参与。

随后校友部主任程军慧老师也发表了讲话,她特别感谢有这样的一个日子能让国发院的女性校友们共聚一堂,也特别感谢校友们对校友部活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与。对于为什么最终会选择花艺研习活动,程老师解释道,一朵花一片叶子,正如生活中每一个问题,或大或小都需要智慧的参与,希望女性校友们通过本次花艺修习去感受生活的细节和美好。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日籍花艺师Aki老师,她曾经在安倍访华时为安倍夫妇展示过花艺之道,Aki老师介绍本次活动采用的是一种在日本非常流行的Swag花艺,这种插花作品可以由新鲜的花艺作品自然地变成干花作品,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自然美,就像不同年龄女人一样,本就应该欣赏到不同的风采。

        本次花艺研习选用的主花是饱满鲜艳的骑士玫瑰,配以金合欢、尤加利果和绿叶。校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把花枝修剪,插入花器,细细调整角度高低,让作品慢慢丰满起来。花艺研习的过程中,校友们互相帮助,积极与老师探讨花艺之道。

花艺美学讲究花与花的空间感,那样看起来会更优雅,按照Aki老师的教学,最终会打造出一件自然风格的花艺作品。校友们在这个过程中用心打造属于自己的作品,用欣赏的目光看待别人的作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慵懒的阳光下享受了繁忙生活中的一次创造美好的过程。

女性的力量在现代社会越来越重要,社会也需要女性独特的视角。帮助女性校友进行不同的探索和学习,是国发院校友部继续女神节特别活动的动力,未来,还有更多洋溢着芳香的校友活动等待着她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