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首场报告会 [11月6日] 陈锡文:农村形势与农村政策——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农村问题决定的最权威解读

发布日期:2008-11-05 02:2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陈锡文曾在黑龙江下乡,1982 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历任中国农村发展问题研究组党支部书记、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所所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中央农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中,陈锡文参加了中共中央关于农村问题十个1 号文件的制定、起草工作,也是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农村问题决定的主要起草人之一,是国际国内公认的中国农村政策问题最权威的专家。
        此次应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之邀,将于11 月6 日晚为北大师生作题为“农村形势与农村政策”的报告,系统介绍我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形势,权威解读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农村问题的决定,全面阐释农村政策制定的背景、由来和最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