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R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2010.6.5-6)

发布日期:2010-03-17 11:5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CCER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2010)

——全球CCER人学术与思想重逢的盛会

亲爱的CCER人:

     当21世纪迈入第二个10年,CCER也走过了15个春秋,逐渐成为一个在中外经济学界响亮的名字。此间,在恩师们的谆谆教导下,从这里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像种子一样播撒在世界各地。而今,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又为朗润园学子拓出更广阔的天地。每时每刻,不论在朗润园还是在世界的许多其他角落,都有CCER人对经济学的深刻思考。同是曾在CCER思考,我们有着最亲切的共识;同是从CCER走出,我们的见解又有着最独到的观察。当CCER走进了第16年,我们将举办一场全球CCER人学术与思想重逢的盛会。共识与分歧的相逢一定会汇集并升华为最坚实的力量,点亮你我的思想!

    本次会议将于2010年6月5-6日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举办。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海内外的CCER人将齐聚一堂,围绕 “经济理论与中国经济”这一主题,以经济理论专题研讨会和中国经济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展开学术讨论(征稿通知请见附件)。为期一天半的经济理论专题研讨将从5日上午持续到6日中午。其中5日上午将安排主题演讲,其余时间研讨会分专题进行论文报告和讨论。每场专题研讨会将首先请相关领域的CCER青年教师和优秀校友做主报告,并请CCER优秀在读学生报告自己相关课题的研究。我们会邀请相关领域的教授在报告结束后进行评论,并诚挚欢迎所有CCER校友和在读学生参加讨论。6日下午将举行中国经济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产权与制度”组、劳动组、开放宏观组和发展组将报告CCER教师和学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调研情况。此外,会议还将安排午餐会和晚餐会,为CCER老师、校友和学子提供深入交流的轻松氛围。

    本次会议得到了周其仁院长、巫和懋常务副院长和姚洋副院长的大力支持,以及CCER研究生办公室的积极协助。另外,本次会议获得了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立项资助,承担海外和国内非北京地区与会者国内部分的差旅费。我们在此向全球的CCER人发出诚挚的邀请:敬请期待并加入2010年6月这场全球CCER人学术与思想重逢的盛会!

(详情见附件)
 

                                                  CCER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2010)筹委会

附件: 11050-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