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政策研讨会会议详情

发布日期:1999-11-15 10:5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九月中旬,信息产业部吴基传部长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有关中国互联网开放问题时重申:中国同意互联网运营业引进外资以及进行合作开发与研究,但禁止外商参股或参与电信网络运营。这一讲话立刻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不允许外商在互联网上投资’中国互联网会受到什么影响?”、“外资入‘网’对中国互联网发展会有什么影响?”、“互联网是否可以‘对外开放’?”……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决定于11月15日主办 “中国互联网政策研讨会”,公开讨论这一关系到中国未来信息产业发展的政策问题。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周其仁教授、国际著名互联网经济学专家、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规划与政策部主任罗伯特佩珀将就美国互联网规范管理的相关经验与参会学者及企业家进行交流;国际著名互联网经济学专家、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凯瑟琳曼以及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周其仁教授等专家学者将就国际互联网发展和中国互联网现状进行讨论。此外,研讨会还将邀请信息产业部等政府有关部门官员、国内外该领域专家、学者及IT行业企业家就有关电子商务管理、互联网在商务活动中的作用、互联网未来发展与隐私权、互联网产业风险资本与融资等问题发表见解并进行交流。会议期望通过讨论,为探索和促进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开放与发展作出贡献。

    这次研讨会的主题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界人士都对此予以很大关注并积极参与。首都在线(http://www.263.net)还将对这次会议进行网上直播并开辟在线论坛。网民将有机会通过网络实时看到研讨会实况并参与讨论。

 

会议详情 /meeting/9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