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4-05-12 10:4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城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研讨会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医疗卫生领域也不断进行着改革,但是仍然面临着很多问题,老百姓迫切希望能够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改善医疗卫生服务。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中国的医疗卫生将如何发展?这需要政府推动改革的决心和政策,需要学者专家提供研究支持和政策建议,也离不开医疗卫生领域实际操作者的智慧和努力。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近年来一直关注着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从2000年开始组织了医院高层管理培训课程;同时,开展了医疗卫生领域的相关研究。这些研究不仅分析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的关键问题,从市场和政府功能的角度,通过机制分析,探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构想,也对医院的管理问题进行了调研,分析医疗卫生改革在微观层次上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了更广泛和深入的探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拟在5月13日举办一次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研讨会,邀请相关部门政府官员、相关领域学者专家、部分医院院长对中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行讨论。

会议时间:5月13日(星期四)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二楼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2004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