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董事奥尔康·斯德博格先生致辞

发布日期:2008-10-25 12: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各位尊敬的来宾,各位尊敬的主办方,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很荣幸地在此参加这个论坛,我想在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成就是中国最辉煌的一个成就,它帮助释放了中国经济,中国人民巨大的力量和能量该改变这个全球经济。我很荣幸有此机会在这里纪念这个三十周年,不光是纪念,这是一个改革开放的三十年,实际上这三十年还带来了其他的辉煌成就,比如说加大了与国际社会其他国家的合作与开放。那么我们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与中国也签署相关了科学和技术创新的一些协议,那么这也是三十周年了,而且我们在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以来也过去了三十周年,所以今年也是我们自由贸易协定的三十周年,所以我想我们如果今天走出北大就可以看到这些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成就,回顾过去的三十年来看看这些改革开放带来的机制上的变化和具体的成就。在次我还想讲一讲,我们今天可以借助这个高层国际论坛来展望未来,前面几位发言人也讲到了,现在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急需挑战的时刻,我们应该讨论一下,如何帮助中国更好地应对这场国际金融危机。那么我也相信我也希望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将会取得同样的成就,所以在这里我要欢迎在座的各位代表参加我们这个高层论坛,希望各位能够跟大家尽情分享你们的观点,希望大家积极地参与我们这些主题演讲和问答!谢谢!

 

相关专题: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高层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