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三峡“基”石,铸母校辉煌——E00向北大国发院承泽园校区献礼

发布日期:2015-05-29 10:1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各位老师和同学:大家好!

01

今天,我代表E2000全体同学向尊敬的林老师和国家发展研究院送上这块三峡石,作为我们入学十周年庆典的珍贵礼物。

下面,我把这件礼物的来历和它所象征的意义向大家简单做个说明:

目前,在大型景观石的选择上三峡石和泰山石较为走俏,后者多为石英岩和砂岩,而三峡石则多为花岗岩,硬度、比重和抗风化都远远超出泰山石。

另外,三峡石之所以名贵,还在于它是三峡大坝施工时,取之于导流围堰基坑,是经过江水万古流淌的磨砺冲刷后所留存下来的石种,大坝主体完工后江水复流,它则显得越发珍贵!

这块三峡石高3米、宽4.2米、厚1.3米,重达18吨,是我专程去宜昌从几百块石头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经院领导首肯后,它将安放在国家发展研究院新落成的承泽园中永久保存。我们的班训和师生名录将铭刻其上。

这块三峡石还有个特点,就是已经玉化,因此,它首先代表了我们全体师生贵重的人品;

其二,十年前我们入学之初,正值新世纪的开始,也是中国EMBA教育的发端之时,这块石头折射出我们一百多名同学甘做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EMBA教育铺路石的奉献精神;

其三,我们作为BIMBA首届EMBA班这个整体的教学实践以及与全体老师的教学相长,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之后历届EMBA班的教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为基石也!

最后,愿我们的母校时(石)来运转,再铸辉煌!

                                                                                                                                                                                                                                                    E2000全体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