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网情深”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洛阳凯旋归来

发布日期:2019-06-18 03:55    来源:北京大学国际发展研究院

伊网情深

     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洛阳凯旋归来

四月洛阳,牡丹绽放,艳照洛水,香飘满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网球协会再赴洛阳,参加4月5日至6日在洛阳理工学院体育馆举办的“伊网情深”网球邀请赛。

 该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主办方伊电集团董事长霍斌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2013级校友,也是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现任会长。此前,伊电集团多次邀请过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与河南省内网球高手进行友谊比赛。今年的赛事,除了由本地伊电网球俱乐部和阳光网球俱乐部联合组队的选手,还邀请了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北京36人网球俱乐部共三支队伍约50名选手参与比赛、切磋球技。

比赛开始前,三支代表队相互交换队旗。伊电集团董事长霍斌致辞,欢迎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北京36人网球俱乐部在牡丹花开的美好季节,相聚在千年帝都洛阳。他说,“我们因网球结缘,因网球而快乐,希望各代表队友谊第一、愉快交流。

 

本次比赛每支代表队派两对男双、两对女双、一对混双上场比赛,其他队员自行组合、自由交流。三队之间循环比赛,单场采用5分制,最后以总分排名。

 

   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此行共有十余名队员参与了比赛。赛场上,参赛选手全力以赴,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大力发球、后场奔袭、上网截击、拉吊结合、网前小球……精彩纷呈。选手们娴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赢得场边观看的队员阵阵喝彩。

 

赛后,伊电网球俱乐部负责人杨晓彤深情地说:相聚的时间都是非常短暂的,能跟心仪的朋友搭档开心打球,实现了心愿,期待明年再见!

 

   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秘书长杨菁感谢伊电团队提供了周到、专业、高标的服务,感谢伊电网球俱乐部、北京36人网球俱乐部分享球技和友谊,感谢所有参与人员提供了一场充满友情和活力的网球盛宴!

 

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起源于2003年,由国发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倡议并发起、以早期EMBA学员为核心组队练球健身。后来这支队伍作为全国名校商学院EMBA网球精英赛的发起组织之一,在历届全国大型赛事中斩获冠、亚、季军等优异成绩。协会曾组织EMBA2000-2002级三个班联合捐资200万,于2003年修建了北大二体网球场,并邀请国际网坛名将张德培到访北大,协会为推动北京大学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

 

    由北大国发院网球协会发起的“朗润杯”传统赛事,至今已举办过五届。今年一月刚刚结束的“伊电·朗润杯”网球精英赛有国发院近百名教授、校友和在校生参与,目前是国发院教授参加人数最多的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