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大事件:西北情·一家亲——北京大学国发院西北校友会年会(图)

发布日期:2018-12-25 04:2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8年12月1日下午,由北大国发院西北校友会及国发院校友部主办,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支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西北校友会年会活动在北京市内蒙古宾馆隆重举行,国发院院长姚洋教授、校友部主任程军慧等学院老师以及西北校友会的上百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西北情·一家亲”,凸显了校友间亲如一家的深情厚谊。

本次年会由李新创、余毅、张燕三位校友和在校生丁恺同学共同主持。

 

西北校友会王慧英会长致辞: “在过去的一年中,很多正在创业的校友都希望自己的项目有机会得到更多支持,同时也有不少校友希望能接触到更多更优质的投资机会。”她希望能把西北校友会的创投沙龙打造成一个校友互帮互助的平台,促进校友会的发展。

本次年会的重头环节便是西北校友的创业项目展示,由周小红、李俊宏两位校友进行主持,并由刘京、耿健、李新创、杨骅、王慧英、彭文剑这几位重量级校友担任专家评委。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今年上半年的经济下行和国企困境》的精彩演讲。他的演讲深入浅出,看问题则一针见血,让在场的西北校友们都对当前的经济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西北校友会向母校的捐赠仪式,为了感谢母校对于自身的教育和培养,西北校友会的校友们共同募款向北大国发院承泽园新院区捐赠了一间价值100万元的教室。同时,国发院西北校友会荣誉会长赵涛还特地从海外发来了视频祝贺,并表示将为学校建设捐赠10万元。

 

在一片愉快祥和的气氛之中,北京大学国发院西北校友会2018年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西北校友会的同学不但加深了了解和相互的友谊,也为未来的共同发展与合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未来,西北校友会还将举办更为丰富多彩的校友聚会活动,同时也号召更多校友们积极参与,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