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闻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亚洲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02-11-19 01:5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海闻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亚洲发展论坛1

 

2002年11月3日-6日,海闻教授应邀参加由亚洲开发银行、韩国发展研究所、韩国对外经济贸易研究院及世界银行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亚洲发展论坛”。

    亚洲发展论坛是为促进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政策对话及发展合作而举行的区域性论坛。每年举行一次。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亚洲各地区政府部门、国际(区域性)组织、学术界代表200余人出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贸部部分专家学者受邀参会。韩国财政经济部长田勇吉在开幕式上致词。此次亚洲发展论坛的主题是贸易及贫困问题,主要议题包括: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及中国加入WTO对区域性国际贸易及投资的影响、如何使贫穷国家能够在全球化及区域合作中受益等等。

 

海闻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亚洲发展论坛2

海闻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亚洲发展论坛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