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闻教授等参加第四届全球卫生经济大会

发布日期:2003-07-03 01:5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http://www.cahp.cn  CAHP 

 

 

由国际卫生经济协会(iHEA)主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协办的第四届全球卫生经济大会于2003年6月15-18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海闻教授、赵忠博士、王健博士、侯振刚博士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1800余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

海闻教授等参加第四届全球卫生经济大会1

 

海闻教授等参加第四届全球卫生经济大会2

 

 

 

本届国际会议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卫生经济学术会议。本届会议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研究范围广泛,反映了卫生经济方面的研究正在受到重视,研究水平正在不断的提高。大会上,代表们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大会开幕式上,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Dan McFadden教授还作了题为“Health, Wealth and Wise? The Casual Structure of the Association of Health and Socioeconomic Status”的精彩演讲。

海闻教授等参加第四届全球卫生经济大会3

 

海闻教授等参加第四届全球卫生经济大会4

 

 

 

6月28日上午,本届大会的组委会专门设了中国分论坛,近100名代表参加。海闻教授作了题为SARS与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详实的数据和独到的见解得到了与会人士的认同和赞赏。此外,王健博士、复旦大学的胡善联教授作了中国卫生体系的报告。中国分论坛还邀请了美国波士顿大学的Albert Ma教授、美国北卡罗纳大学刘国恩教授等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中,全球卫生经济学者从不同的主题、不同角度反映了当代卫生经济研究的发展趋势,国外著名卫生经济专家的精彩报告为我们带来了大量的卫生经济领域的信息,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当今国际上卫生经济领域研究的发展趋势。中国分论坛上我们的报告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和兴趣,也得到国际同行的一致肯定。本次会议对于推动中心的卫生经济研究的稳步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海闻教授等参加第四届全球卫生经济大会5

 

海闻教授等参加第四届全

 

 

 

海闻教授等参加第四届全球卫生经济大会7

 

海闻教授等参加第四届全球卫生经济大会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