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教授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06-03-22 01:4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3月22日上午10时,中国“俄罗斯年”最高规格的经贸活动———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芳菲苑隆重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中俄双方将就“互利双赢,共创未来”为主题,商讨促进中俄经贸合作思路与措施。
 
  论坛由商务部与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共同举办,由上午的论坛全会和下午的能源、金融、信息技术、机电产品四大分论坛两大部门组成。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论坛是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框架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经贸活动,参加论坛的双方代表近700人。下午,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俄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还将会见双方参会的部分代表。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将主持上午的论坛全会,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论坛全会上就中俄经贸合作发表主旨演讲。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基金会主任德米特里耶夫、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等中俄两国经济学家就中俄经贸合作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面临的新机遇进行交流。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波格丹奇科夫、俄天然气工业集团总裁米勒,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华为董事长孙亚芳等中俄双方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将介绍各领域合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下午,论坛将举办中俄能源合作、金融合作、信息技术、机电产品等四大分论坛。

  在能源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俄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以及两国相关企业代表将围绕中俄天然气合作、俄境内油气区块勘探合作、中俄电力合作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在金融合作、信息合作和机电产品论坛上,两国相关主管部门高官和企业界代表也将围绕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