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 暑期交流项目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5-08-17 09:5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转眼间,小伙伴们已经来纽约有一周多的时间了,从初来时的陌生和新奇,到如今的熟悉和喜欢,所有人都已然适应了纽约的生活。大家掌握了上课的节奏,遇到疑难时立刻向教授提出,从而对每一个课程的知识框架都有清晰的认识;大家学会去寻找真正的美食,在意大利菜、土耳其菜、法菜等菜系中都收获颇丰,体会到纽约作为国际大都市的魅力;大家在参访中有的放矢地提问,了解到国外金融行业的工作现状,从而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除此以外,还有纽约晨跑小分队和各种疯狂的买买买,让我们赶快具体看看他们的点滴生活吧。

 

[课堂生活与企业参访]

第二周的课程是由Wang Tai-Ho教授主讲,Tai-Ho教授来自台湾,上课方式亲切和蔼,时常能用英文讲一些幽默的小段子,同时,Tai-Ho教授也熟悉各国语言,每当在课程中出现一个他国的学者如法国教授,Tai-Ho教授就会用标准的法国口音来念该教授的名字,留在同学们脑海中最深刻的名字当属Ito Kiyoshi(推导了伊藤过程)。

图片1

帅气的Wang Tai-Ho 教授

 

除了课堂知识,同学们投入到硝烟弥漫的实战之中。这场实战被称作trading game,同学们纷纷转变为操盘手,在股票市场上一决高下。游戏的规则是所有选手在特定时间内获得少量的市场信息,在信息不对称的局面中,理性分析企业真实的价格。在真正的实战里,有同学尝试控盘,有同学变成做市商,有突然的砸盘,股价掉头而下,也有瞬时的上涨,最后,bilibili同学在三次实战中均取得战绩第一的惊人结果。

图片2

在trading game 中一决高下

 

这周的企业参访,同学们来到了Barclays Capital和Bloomberg。Barclays是英国最古老的银行同时也是全球第七大银行,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巨大的交易大厅,看到来自各国的人们在一起工作和奋斗。Barclays的主讲人为同学们细心讲解trader,structurer以及quant各个方向的工作内容和职业发展。

图片3

同学们在Barclays的合影

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了Bloomberg的全球总部,这是一座U型的大楼,周围均是透明的窗户,人们可以从窗户中看到相互的工作情况,反映了Bloomberg公开透明和相互合作的企业精神。此外,同学们参观了Bloomberg时间轴,了解到Bloomberg终端的不断演变,同时大家还参加了Bloomberg的入门教学,对Bloomberg的使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4

同学们在Bloomberg信息中心

图片5

Bloomberg全球总部办公环境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纽约是世界文化的大杂烩,寻找来自各地的美食自然也是同学们的重要任务之一。有名声在外的米其林餐厅,同样也有妙在其中的路边鸡肉炒饭,每到下课后,同学们就急急忙忙地约起来,来到餐厅大快朵颐且共谈人生。嘴里塞的是满满的美食,心中塞的是满满的情谊。

丰富的口味体现了纽约的融合精神,相聚相知是大家的缘分,同学们对纽约的亲近从心底油然而生。

图片6

 

同学们在米其林餐厅聚餐

图片7

同学们在Morton’s Steakhouse聚餐

 

[跑跑跑与买买买]

纽约的路是方方正正的,曼哈顿岛四处皆是美景,热爱运动的小伙伴们成立了纽约晨跑小分队。在清晨出发,踏着霜露,他们的足迹遍布整个曼哈顿岛。西有美丽的河岸,东有布鲁克林桥,北有中央公园,南有纽交所,在奔跑中他们认识和亲近了纽约~!

图片8

纽约晨跑小分队的合影

 
   

来纽约还有一部分活动当然就是shopping啦。因为Baruch在纽约Midtown,所以为了上课方便我们也就住在了那附近,这带来了巨大的地理优势。美国历史最古老的梅西百货离宾馆只有5分钟的步行距离,走路去时代广场或充满奢侈品的第五大道也只需要20分钟以内。梅西百货里面有各大品牌,楼上的衣服常年打折,有时可以淘到非常物美价廉的东西。第五大道有各类奢侈品店和其他服装品牌,买一些美国本土的品牌都会比国内便宜很多,比如A&F,CK,化妆品有倩碧和雅诗兰黛等等。总体来说,纽约就是一个巨大shopping mall,在上课之余,我们利用各种“零碎时间”为自己和家人买东西,一个箱子来纽约,两个箱子离纽约! 

图片9

同学们血战21 Century

图片10

小伙伴们在GNC保养品店

 

纽约的生活还在继续,同学们还需要准备压力山大的期末考试,也将参访一直期待的Morgan Stanley,以及期待满满的奥特莱斯购买之旅。更多内容将留给下一期报道,保持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