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次【朗润•格政】金融热点问题分析:货币政策、去杠杆与金融风险

发布日期:2017-06-02 03:1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6061410336907

第85次【朗润•格政】讲座

金融热点问题分析:货币政策、去杠杆与金融风险

2017年5月11日(周四)晚上七点至九点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楼一层大教室

【讲座介绍】

金融已成当前最重要的政策问题,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年三月初的“两会”以及最近的政治局会议均对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做出了政策安排。如何理解当前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怎样才能切实有效地去杠杆?金融市场应该怎么开放?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需要采取一些什么样的政策举措?第85次【朗润•格政】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徐忠局长来做深度解读,同时还邀请了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做评论。

主讲嘉宾:

徐忠(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 )

评论人:

彭文生(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黄益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主讲嘉宾介绍】

徐忠,经济学博士,研究员,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中国金融学会秘书长、《金融研究》主编,孙冶方金融创新论文奖获得者(2015年)、中国金融论坛(CFF)创始成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曾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局、金融稳定局和金融市场司工作,先后担任《金融研究》编辑部主任,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巡视员,上海票据交易所筹备组负责人。长期从事政策制定、金融改革和金融研究工作。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等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多部。

报名链接:http://nsd.huodongshu.com/event/10044361/?is_eas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