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朗润•格政】圆桌 如何促进股市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5-07-09 10:2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朗润•格政】圆桌

如何促进股市健康发展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5年7月10日(周五)下午两点至五点
朗润园致福轩教室

 

 

       股票市场是企业融资的一个重要渠道,更被看做一个国家经济与金融活动的晴雨表。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创建以来,中国的股票市场走过了一段既辉煌又艰难的历程。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股票市场面临大步发展的新机遇。但最近几周股价大幅震荡,投资者经历惊心动魄的日日夜夜,也清楚地表明了资本市场所隐含的巨大风险。

       股票市场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股票市场到底能不能支持实体经济增长?监管当局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完善股票市场的制度安排?如何看待股价涨跌与系统性风险之间的动态关系?为了理性地探讨上述以及其他与股票市场健康发展相关的问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邀请了诸位学界与业界的专家参与最新的【朗润•格政】圆桌。

参与讨论嘉宾:

       金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北大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李军,中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许思涛,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卓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部研究室副主任

       唐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助教授

       徐高,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报名链接: http://form.nsd.pku.edu.cn/35/survey/UserData/U150/s1448.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