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润•格政】陈龙: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日期:2015-12-17 11:0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未标题-1

 

【IIF互联网金融讲座课】&【朗润•格政】(第49次)讲座

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主讲:陈龙(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战略官)
主持:王海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秘书长、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点评:黄益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2015年12月20日(周日)上午9:30-11:30
北京大学二教407

 

讲座1

陈龙教授,现任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战略官。

陈龙教授是金融学教授,曾任长江商学院副院长,负责管理长江商学院的工商管理博士(DBA)项目和校友理事会,以及三个研究中心的主任: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资产定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交易市场研究中心。他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金融学博士,曾经在美国任教多年,在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奥林商学院获得终身教职(tenure)。

陈龙教授在学术上长期从事利率及货币政策、股票和债券市场的资产定价、回报预测和价格波动以及投融资决策的研究;大量研究成果发表在世界顶级金融学杂志;是所有顶级金融杂志的审稿人和多家金融杂志的编委。他在2011年被选为北京五星金融论坛主席(是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长江商学院的最高金融学术交流论坛)。他曾经在美国荣获商学院优秀教师奖;回国后在长江商学院每一个项目(DBA,CEO,EMBA,金融EMBA,金融MBA,MBA,EE)所教授的每一门课(投资,投融资与资本运作,债市和货币政策,资产定价,互联网金融等)都广受好评。学术外他曾经担任职业期货操作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并为美国大型对冲基金和中国企业做投融资和金融创新咨询顾问。

报名链接: http://nsd.huodongshu.com/event/10025324/?is_eas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