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润格政】邹至庄:关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几条重要规律

发布日期:2015-10-26 02:2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朗润¨格政】讲座

关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几条重要规律
Important Laws Governing China’s Macro-economy

主讲:邹至庄教授(普林斯顿大学)

2015年10月29日(周四)下午两点至三点半
朗润园致福轩教室

6a22e824d

邹至庄先生是普林斯顿大学1913班的名誉政治经济学教授与经济学教授,他在经济学的多个领域都有所建树,共出版专著11部,发表论文160多篇。在计量经济学方面就有著名的“邹氏检验”,并提出动态经济学的谱分析方法和最优控制方法;在80年代初,邹教授就十分关注中国的经济改革问题,是最早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的海外学者之一,早在1985年他就在南开大学出版了其专著《中国经济》。

在这次讲座中,邹至庄教授将报告他根据自己的研究发现的有关中国宏观经济的几条重要规律。他发现,虽然中国经济在1952-2013年间发生了许多重要的制度性变革,但一些基本经济规律并没有发生变化,这包括基于Friedman的适应性预期与Hall的理性预期假设基础上测算出的消费方程,以及建立在政府支出与货币供应作用基础上的投资方程。这个工作都是邹至庄先生之前所做的大量研究基础上的进一步扩展与更新。

 

报名链接:http://form.nsd.pku.edu.cn/35/survey/UserData/U150/s150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