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第三届严复经济学纪念讲座

发布日期:2005-09-28 01:0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The Third Annual Yan Fu Memorial Lecture
第三届严复经济学纪念讲座

Natur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How Should We Think About the Two?
自然与经济的发展:如何思考这两者的关系

Partha Dasgupta
帕萨·达斯古普塔


时间:2005年9月28日 (星期三) 下午1:45 –3:45
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
演讲语言:英文

Professor Partha Dasgupta
帕萨·达斯古普塔
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

    帕萨·达斯古普塔教授1965年剑桥大学数学系毕业,1968年获得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自1985年担任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同时为弗兰克.拉姆齐讲座教授。研究方向为贫穷与食品营养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经济考核及知识经济学。他对环境经济学和资源经济学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尤其是对于欠发达和贫困与环境之间关系的开拓性研究。他的这些的贡献已经成为研究发展、环境和贫困之间关系的基石,并被转换为重要的政策建议。

帕萨·达斯古普塔教授是英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并曾担任过英国皇家经济学会会长,欧洲经济学会会长等职。曾获剑桥大学Stevenson奖,沃尔沃环境奖。2002年被英国女皇授予爵士,2004年因其对生态经济学领域发展的贡献,被授予Kenneth E. Boulding 纪念奖。2004年被评选为英国皇家学院院士,他是第一位经济学家,也是第一位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专家获此殊荣。

http://www.econ.cam.ac.uk/faculty/dasgupta/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每年都举办很多讲座和研讨会,邀请著名学者、国际政要、成功企业家等来中心讲演和探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希望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这些学术研究前沿、财经政策分析以及成功人士的人生历炼,诚邀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参加(注:若无特殊情况,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所举办的讲座和研讨会都是免费面向大家)。

如果您对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所举办的一系列讲座和研讨会感兴趣,并希望得到这些讲座和研讨会的信息,您可以发邮件至seminar@ccer.edu.cn ,邮件请注明您的姓名、单位、职务、邮箱地址,并以“加入CCER讲座邮件列表”为题。我们将把讲座和研讨会的信息直接发送到您的邮箱。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