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09年中国经济学年会和征集大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3-03 10:3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中国经济学年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八届。首届年会于2001年10月在北京大学召开,第二至第六届年会分别在西北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和武汉大学召开,第七届年会在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香港大学召开,第八届年会则是在重庆大学和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广安隆重举行。走过八年的发展历程,年会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学术地位愈发重要。中国经济学年会已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学界、政府部门以及新闻界共同关注和参与的学术盛会。

根据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会决议,第九届(2009年)中国经济学年会将于2009年12月12至13日在浙江大学举行。年会将根据提交的论文举行25-30场专题讨论。任何经济学领域中的理论和政策研究论文都可向大会提交。此外特别增设“动荡的全球金融形势下的中国经济”专题和“新政治经济学”专题。准备向大会提交论文的学者请于2009年 7月31日前将论文或论文初稿的电子版上传至http://www.cenet.org.cn/ceac, 并将打印稿邮寄到年会秘书处(邮寄地址见文末)。年会的主要目的是最新研究的讨论交流,不接受已正式发表的论文。秘书处将组成专家委员会对论文进行匿名评选,并根据评选出来的论文确定会议程序。今年将继续开设以英文为工作语言的国际专场。

 

所提交的论文格式:①200字左右的中英文内容提要;②3—5个关键词;③正文;④注明参考文献;⑤请在文章的首页注明研究领域(经济学年会论文投稿领域分类: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学,公共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卫生经济学,劳动、人口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法律与经济学,管理经济学,教育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农业经济学,数理经济与计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学说史,经济史,国防经济学,福利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中国经济改革,世界经济研究,经济学教育,行为经济学,其他领域),特别提交给专题的请在文章的首页注明专题(动荡的全球金融形势下的中国经济专题、新政治经济学专题);⑥请在文章的结尾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件。

年会期间将继续举行关于中国经济问题的大会论坛、经济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以及交流教学科研管理经验的见面会,同时鼓励出版社参会介绍和征订经济学教材和学术著作。

 

 

                         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

                         2009年2月16日

 

 

 

 

 

年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中国 北京 100871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

电话:010-6276-6005 传真:010-6275-1474

Email::cea@ccer.edu.cn 或 http://www.cenet.org.cn/c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