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毅教授荣获“联合国健康老龄化50”奖

发布日期:2022-09-23 10:39    来源:

2022年9月22日联合国大会期间,联合国健康老龄化十年(Decade of Healthy Ageing,2021-2030)行动计划平台举行首次边会(side meeting),并进行“联合国健康老龄化50(The UN Healthy Aging 50)”颁奖仪式。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孟加拉国卫生部长Zahed Maleque、菲律宾外交部长Enrique A. Manalo等8位国际组织和政府高级官员致辞。

会上报告了联合国健康老龄化十年行动计划发布至今的工作和创新成果,并正式揭晓50位由全球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学界等不同领域带头人构成的“联合国健康老龄化50”获奖者名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曾毅教授以老龄健康与经济发展领域的杰出学术成就,荣获“联合国健康老龄化50”大奖,他个人及其所做的工作,被视为实现联合国健康老龄化十年目标鼓舞人心的榜样。


曾毅教授

据会议介绍,“联合国健康老龄化50”遴选由国际劳工组织(ILO)、国际电信联盟 (ITU)、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 (UN Human Rights)、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 DESA)、世界经济论坛 (the Forum)、世界卫生组织(WHO)等联合支持,依据为“健康老龄化十年(Decade of Healthy Ageing)”行动计划重点领域所做贡献提名,由联合国老龄问题跨部门小组(IAGA)和世界经济论坛(the Forum)代表组成专家小组对提名做审查和评估,最后由联合国各机构负责人等最终筛选。

本次入选的50位“联合国健康老龄化50”获奖人,包括来自全球各国的8位政府高级官员、24位社会组织负责人、1位联合国机构高级官员、13位学者、4位私营企业负责人。

2021年初,联合国大会宣布2021-2030年为健康老龄化十年,这也是联合国继马德里老龄问题国际行动计划(Madrid International Plan of Action on Ageing)即将满20周年倡议的第二个行动计划,旨在汇聚全球政府、社会、国际组织、专业人士、学术机构、媒体和私营部门等众多力量,改善老年人及其家庭和社区的生活,让全世界转变为更美好的老龄化场所。

 

详情参见:“联合国世纪健康老龄化(UN Decade of Healthy Ageing)网站内容发布:

https://www.decadeofhealthyageing.org/topics-initiatives/other-initiatives/healthy-ageing-50.

有关曾毅教授的内容链接为:

https://www.decadeofhealthyageing.org/topics-initiatives/other-initiatives/healthy-ageing-50/zeng-yi.

报道:王志勤  |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