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
马骏

马骏于1994年在美国乔治城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88年在复旦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货币和金融政策、绿色金融等。发表了数百篇文章和十多本著作,近年的专著和主持的研究包括《金融危机的预警、传染和政策干预》、《金融机构环境风险分析与案例研究》、《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利率市场化与货币政策框架转型》、《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人民币走出国门之路》、《PM2.5减排的经济政策》、《新货币政策框架下的利率传导机制》、《国际绿色金融发展与案例》等。

马骏博士现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G20可持续金融小组共同主席,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2017-2020年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和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14年至2017年间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2000年至2014年任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1992-2000年间,曾任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1988-1990年,在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担任研究人员。

  •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
  • 宏观经济、货币和金融政策、绿色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