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永远跟党走”党史问答及湿地公园参观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7 03:36    来源:

4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顺利举办。二十余名党支部成员、共青团员及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成两大部分。首先,在上庄水库举办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在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为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党支部副书记孙小燕播放了《觉醒年代》的视频剪辑。视频选段回顾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使同学们再次体会到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的澎湃岁月,更深刻地体会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随后进入知识竞赛环节,题目涵盖最新的时政新闻、党和国家的历史等,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并在此过程中巩固了关于党的知识。


  

随后,同学们前往附近的翠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参观。该湿地公园具有数量丰富的湿地动植物,是北京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基地、北京市首批园林绿化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环境教育基地。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湿地动植物知识,环保意识和素养也得到了提升。作为半开放的国家级湿地公园,目前公园仍然处于修缮维护阶段,同学们也意识到了生态环境培育与恢复的不易,更深刻地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此次“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同学们丰富党史储备、坚定理想信念;湿地公园参观实践对于环保意识和素养提高具有积极的实践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