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季刊)最佳论文奖(2011-2012年度)

发布日期:2013-04-12 02:1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1-2012年度(第11卷)《经济学》(季刊)

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

 

 

 

 

2011-2012年度(第11卷)《经济学》(季刊)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授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吴斌珍,钟笑寒发表于《经济学》(季刊)第11卷第2期的“高考志愿填报机制与大学招生质量--一个基于择校机制理论的经验研究”( 全文1.pdf )。

 

 

 

 

《经济学》(季刊)最佳论文奖(2011-2012年度)1

 

吴斌珍

 

 

 

《经济学》(季刊)

 

钟笑寒

 

 

 

评委会意见:

高考录取机制改革是备受各方关注的热点问题,文章第一次使用经验数据,分析比较了不同高考录取机制的实际录取和对招生学校的影响,对验证理论和分析政策效果都有重要意义。文章结构合理,行文规范,掌握文献全面,达到了目前国内比较先进的水平。

 

 

2011-2012年度(第11卷)《经济学》(季刊)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提名论文是(排名不分先后):

 

 

吴斌珍,钟笑寒:高考志愿填报机制与大学招生质量--一个基于择校机制理论的经验研究(《经济学》(季刊)第11卷第2期, 全文1.pdf );

 

 

 

张光南,陈坤铭,杨书菲: ECFA对两岸三地的经济、贸易和产业影响——基于全球贸易分析模型GTAP的分析(《经济学》(季刊)第11卷第3期, 全文2.pdf );

 

 

何浩然:公共政策的效果能否被准确预测?来自中国塑料袋使用限制政策的自然实验证据(《经济学》(季刊)第11卷第4期, 全文3.pdf )。

 

 

 

 

 

 

《经济学》(季刊)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简介

 

 

为了鼓励规范的经济学研究,《经济学》(季刊)自创刊以来设立年度最佳论文奖,每年度从《经济学》(季刊)发表的文章中评选出最佳论文一篇。自2010年颁奖起,最佳论文奖更名为“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奖金为人民币20000元。

本奖项得到Jackstädt博士基金会的财政支持和法兰克福学院(Frankfurt School)东西方文商研究中心(The East West Centre for Business Studies and Cultural Science)的帮助。获奖论文由本刊三位主编和东西方文商研究中心何梦笔教授在提名论文中以多数投票的形式决定。

 Jackstädt博士是为战后德国经济奇迹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Jackstädt博士基金会的宗旨是支持医药和管理科学领域的研究,并帮助Jackstädt博士本人家乡乌珀塔尔(也是恩格斯的家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