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系交流学生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1 03:48    来源:

根据我院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系签署的合作协议之规定,学院于近期选派优秀双学位及经复项目本科三年级或四年级学生赴美国进行学习,派出时间自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入选学生本人主修专业完成第三年或第四年的学习后,赴美交换学习一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外方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Quantitative and Applied Economics”,该硕士项目认可交换学习阶段所修大部分课程学分,因此,硕士项目可以申请提前毕业。同时,得到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生院确认,VISP学生学业合格者可以免GRE考试申请进入该硕士项目。

 

        北京大学校本部同学交换期间学分可按照北京大学交流课程及学分管理制度申请转入主修或双学位成绩单。相关同学请按照学校相关规定(http://www.dean.pku.edu.cn/web/student_info.php?type=11&id=25)办理出境、停学和转学分相关事宜。该项目学习长度为一年,请2022年秋季仍为在读本科生的同学与主修院系确认是否可停学一年。

 

   派出期间,学生需缴纳对方院校学费。

 

一、选拔要求

 

A. 已经在本人主修专业完成了至少三年的本科课程,目前在国家发展研究院修读经济学双学位或经济学复合型人才项目;

B. 在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学习中,绩点达到3.2(按北京大学绩点计算方式计算);

C. 在主修专业和双学位/经复的学习中,已修的所有数学、统计学和经济学课程的平均绩点达到3.0(按北京大学绩点计算方式计算);

D. 英语技能足以完成其课程计划,一般而言,雅思成绩至少达到6.5,或者托福成绩至少达到80分(网考托福);因疫情影响,考虑到有的学生无法按时提交托福或雅思成绩,威斯康辛同意使用四/六级或其他英语课成绩加网络面试替代。

E. 符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国际交换生项目网站(https://visp.wisc.edu/apply/)上列出的所有申请要求。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将在国发院选派的基础上进行最终审核及录取工作。

 

二、申请程序

申请时间: 20223239:00—42012:00

登录学生信息服务平台(ss.nsd.pku.edu.cn) — UW-Madison,填写基本信息 上传中英文简历、证件照 扫描上传主修专业和经双/经复英文成绩单 扫描上传个人整理的所有数学、统计学和经济学课程成绩单(使用excel表格列明课程名称、学分、百分制成绩) 扫描上传英语能力证明(雅思、托福) 上传1000字左右英文个人陈述 其他个人学业获奖及科研情况证明

注:所有上传的材料按以上顺序编号并排序,并使用英文命名。

 

三、学校介绍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简称UW-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首府麦迪逊,是一所世界一流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位列2016-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5位。该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旗舰学府,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等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声誉,产生了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附件

 学习费用

VISP访学年学费:$38k(本科在读)或$26k(本科毕业)

Post-VISP研究生学费:$24k MSPO硕士)

生活费:$16k/

 

学制安排

30硕士学分,其中访学年修习AAE硕士必修15学分

 

VISP访学秋季 9/7 - 12/22

7 MS credits

VISP访学春季 1/24 - 5/12

8 MS credits

夏季学期

6/9 - 8/11

Optional

秋季学期

9/6 - 12/21

9+ MSPO credits

春季学期

1/23 - 5/10

6- MSPO credits

 

更多信息请联系:

 

Attn: Jordan van Rijn

Department of Ag. and Applied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Madison, WI 53706 USA

E-mail: vanrijn@wisc.edu

Phone: 001- 608-215-3896

 

学生感想:

 

我认为在UW-Madison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就读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系里招生规模不大,但师资力量很雄厚,与老师课下交流的机会也很多,相当于是花公立大学的学费却有媲美私立大学的体验。相比于经济系,我认为应用经济系更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课程中既包括理论的推导与解释,也包括如何使用代码或统计软件实现理论模型,完成实证研究。一年下来,我在实证的技术上长进很大,这也对我毕业论文的写作很有帮助。系里秉持的大农经的理念也能让我接触到农业、环境、发展等不同领域的内容及CGE等偏技术向的大模型。诸如机器学习等课程的开设也让我在未来能够有更多选择。

Madison的生活也不难适应,生活成本也相对不高。城市年轻人居多,遇到的同学们也都很友善。学校运动风气浓厚,各种运动的场地都不难约到,尤其是冰雪运动相关设施非常齐全,值得体验。系里也经常组织集体活动,氛围很好,总体上同学们是在合作的基础上良性竞争。

总而言之,在UW-Madison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就读体验很好。不论是想继续学术道路,还是想进入业界发展,抑或打算体验异国留学生活,与UW-Madison合作的这个项目都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北师大及北大国发院学生夏浩原

 

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半年,这半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我都明显的感受到自己成长了许多。来麦迪逊之前在国内准备签证,办理各种手续,租房等等已经让我有些手足无措,但当飞机真正落地异国他乡的那一刻我却没有那么忐忑了。推开房门,望着空荡荡的房间,开始自己购置家具;走进超市,看着认不得名字的菜品,开始习惯自己买菜做饭;走进教室,环视一张张陌生的脸庞,开始结交来自各地的朋友……到了麦迪逊以后才发现一切都远比想象的要顺利的多,第一个学期还没开始,我就已经能够自力更生,自如的应付生活上的各种琐事。在麦迪逊的学习生活无疑是无比充实的,农业应用经济学的课程安排让我感觉能够从容应对且收获颇丰。虽然每天的课程时间不长,但每个老师不同风格的教学模式都让人耳目一新,在课堂上的高效率学习减轻了课后的许多负担。课后的作业问题虽然时而令我陷入沉思,但努力解决后就真的解锁了新技能。班里的学习氛围也十分浓郁,大家在课后会自发的组成学习小组互相分享自己的想法,一起解决课后问题。两个学期下来,不仅学习更新了许多经济学的基础知识,打好了理论基础,而且StataRPython等等数据分析软件也基本能够熟练掌握。将所学运用于实际总是令我感到满足,虽然肩负着课余时间同时撰写毕业论文的压力,但在有了更为深厚的知识储备以后,毕业论文的撰写也有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除了学业外,学院也常常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学院每周都会举办一次英语角,Jordan老师每周都会带上不同的英文桌游来和我们一起玩;十月的麦迪逊还没有进入严冬,趁着明媚的阳光,学院组织我们去参观了麦迪逊当地的农场,每个人都有机会亲自动手给小牛喂奶,坐在收割机上体验丰收的感觉;二月的麦迪逊已经是一片白雪皑皑,趁着冰雪还没有融化,学院组织我们去冰场溜冰,穿着冰刀鞋体验当地人的运动。麦迪逊是一个年轻友善,充满活力的地方,在这里短短半年,我已经体验到了和预想中完全不同的精彩生活,现在的我也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周祎扬

 

往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