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7项成果入选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日期:2020-04-01 03:08    来源:

近日,教育部揭晓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国家发展研究院共有7项成果入选。具体情况如下:

 
       其中,林毅夫教授的《超越发展援助:在一个多级世界中重构发展合作新理念》一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运用新结构经济学的分析框架,根据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验,总结出成功的国家都是以自己有什么,根据自己有的能做好什么,在市场经济中由政府发挥因势利导的作用把能做好的做大做强。本书由北大出版社和剑桥大学出版社出中、英文版,为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抓手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的参考,为中国话语、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作出了贡献。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锻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奖自1995年首设以来,一直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本届评奖前后历时近一年,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定。国家发展研究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充足的资源保障,已连续多年有多位老师的成果获得该奖,彰显了强大的科研实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