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国发院BiMBA商学院与陈春花教授双获商科教育奖项

发布日期:2020-11-14 07:59    来源:

2020年11月12日,由腾讯新闻和腾讯教育联合主办的“第八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国内众多知名商学院院长、主任、权威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后疫情时代,商科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做主题演讲和圆桌交流,并共同见证中国商科教育领域本年度优秀人物、院校和项目代表等多个奖项的颁发。

在本届论坛正式颁发的奖项中,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荣获“常青品牌·2020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 陈春花教授荣获“鸿鹄奖·2020年度中国商科教育杰出贡献人物”,两项均为本届论坛发布的2020年度商科教育最高奖项。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获评“常青品牌·2020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


 陈春花教授本人获评“鸿鹄奖·2020年度中国商科教育杰出贡献人物”

论坛由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发表开幕致辞,主题演讲嘉宾包括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等七位商科领域的学者。大家结合时代大趋势、国际国内大环境,对标全球优秀的商学院教育实践,明确中国商科教育现状,热议中国商学院教育的挑战和未来创新发展方向。

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以“管理教育的自我变革”为主题做了分享。她表示,在工业化时代,管理的核心是资源和能力,据此就可以得到很多发展机会;数字化时代,管理的核心不再是资源和能力,而是变化的速度,管理和产业体系中多了时间维度。她同时指出,数字化带来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从生产力、生产关系到经济增长的引擎,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数字技术也带来人才需求的变化,商学院的人才培养,包括人力资源、财务、工作方式等都要相应调整。未来教育的关键,是释放学生的内在潜力。应该打开学科边界、学习边界和学校边界,最终实现管理教育的自我变革。

主题分享之后,本届发展论坛还安排了两场圆桌论坛,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中国人民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周禹、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屈文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姚海林等多家商学院项目负责人参与分享,先后围绕“商科教育的变革与创新”“复盘与展望”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2020年是新冠疫情之年,对商科教育而言,这既是教学压力最大的一年,也是创新行动最多的一年。在各大商科院校院长、MBA中心主任、政府管理层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腾讯新闻与腾讯教育还在论坛上联合发布了本年度的多个奖项和获奖名单,以致敬过去,激励未来。

撰稿/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