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恩教授收到国家医疗保障局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1-01-21 11:55    来源:

2021年1月15日,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教授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国恩收到国家医疗保障局感谢信,感谢其为2020 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刘国恩教授

药物经济学评价作为药品价格谈判的重要内容,是在基本药物遴选调整中纳入药物经济学评价方法,在实践和决策中起重要作用,其科学性和规范性也是影响评价结果和应用的关键。

此前,刘国恩教授作为组长牵头国内外50多位专家成立课题组,完成中英文双语版《中国药物经济学评价指南2019》,填补了中国医药技术经济评估的方法学空白,评价指南还将保持更新。

2020 年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刘国恩教授受邀出任本次医保目录谈判药物经济学测算组组长。国家医疗保障局在感谢信中表示,刘国恩教授工作期间发挥专业特长,严谨细致、遵守纪律、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对于《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的出台,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本次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最终共119种药品被新增进入新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总成功率为73.46%,谈判成功的药品平均降价50.64%,新目录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撰稿/王志勤,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