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三位教师荣获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1-12-29 07:41    来源:

2021年12月28日,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揭晓,北大国发院三位青年教师荣获奖项,分别是: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助理教授王岚荣获人文社科类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其研究领域为数字时代的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教授课程包括《数字时代的组织行为与领导力》、《管理学基础》、《Academic Writing》、《Organizational Behavior 》等。


王岚老师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副教授、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谢绚丽荣获人文社科类优秀指导老师奖,其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创新创业、国际管理,目前为MBA、本科、研究生教授《创业管理》及《战略管理》课程。


谢绚丽老师

北大国发院、南南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徐化愚荣获人文社科类优秀奖,其主要研究领域是发展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目前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教授《中级微观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等课程。


徐化愚老师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分为人文社科类、理工科类、医科类三个组别,共吸引北大校本部、医学部、深圳研究生院101名青年教师参赛,参与人数为历年最多。人文社科类课堂展示于12月10日-11日在理教201室进行,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认真设计,在2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教学展示环节,经过评委会评议,最终决胜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教案奖、最佳教学演示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

比赛期间,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前往比赛现场,观摩并指导相关工作。龚旗煌代表学校致辞,希望青年教师以比赛为契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扬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术,不断钻研教学业务,以毫无保留教好学生为己任。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始于2000年,至今已有1564人次参赛。参赛教师们如今多已经成长为学科带头人和教学科研骨干。

文字:王志勤 | 编辑:王贤青

信息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https://news.pku.edu.cn/xwzh/52e60878db904be58e06a487cb6e23f0.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