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首期资助8项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2-04-21 04:24    来源:

2022年4月21日,北大国发院发布校友基金课题立项公告:在国发院校友基金支持下,经课题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学院师生申请的8项研究课题正式得到资助立项。

这是2022年度国发院校友基金资助学院的第一批研究课题,也是广大校友们以切实行动来支持学院师生持续开展接地气的、针对中国现实经济问题的学术研究。

此次受资助的8项研究课题,最初由国发院校友根据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当前国内重要经济问题拟定,申请课题的学院师生以此为基础,细化成具体的研究对象,并就研究内容、方法和数据提交详细说明。学院师生积极地响应校友基金的支持,共计提交32份课题申请。

本期入选的8项课题,受资助时间为1年,合计被资助金额约50万元,研究成果要求各课题分别提交一篇正式的工作论文。

附录:2022年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会资助的8项研究课题(按负责人姓氏排序)

1. 征信大数据、金融风险和个人信贷预期预测(课题负责人:陈新禹);

2. 金融科技信用数据对小微贷款绩效的影响研究(课题负责人:董英伟);

3. 地缘冲突对原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资产价格的影响(课题负责人:黄卓);

4. 地缘冲突对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课题负责人:聂琢宇);

5. 贸易冲击、地方政府应对与发展模式转变(课题负责人:聂卓);

6. 贫困地区共同富裕问题研究——对国内产业转移现象的研究(课题负责人:尚双鹤);

7. 美国供应链重塑战略及其对中国的经济影响(课题负责人:王勋);

8. 地缘冲突对天然气国际供需结构影响及中国天然气战略发展趋势(课题负责人:王晓璇和王华晨)。

 

撰稿:王志勤 |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