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和南南学院师生参加北大第29届体育文化节暨2022年田径运动会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25 10:04    来源:

4月22日-23日,北京大学五四运动场阳光灿烂,北大第29届体育文化节暨2022年田径运动会如约而至,国发院和南南学院师生踊跃参与这一年度体育盛会,运动会开幕式走方阵默契协作、意气风发,各项目比赛奋勇拼搏、捷报频传。

开幕式上,北大国发院和南南学院近60位教职工齐聚五四篮球场,等候参加入场式。

入场式前

入场式方阵由北大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姚洋教授担任旗手,国发院党委书记余淼杰、国发院助理院长兼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以及国发院沈艳、汪浩、黄卓、张丹丹、赵波、谢绚丽、王勋等教授和研究员,与各职能部门成员一起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入场。

姚洋院长担任旗手

 

经过主席台前国发院方阵齐声喊出:“国家发展、发展国家”的嘹亮口号。

国发院方阵

入场式结束,约20位北大国发院和南南学院老师参加全校大型团体操表演。

开幕式大型团体表演《同心追梦》

北大国发院和南南学院团体操表演成员合影

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国发院和南南学院共有30多位师生参赛,并以优异的成绩分别取得田径、趣味运动等多个项目前三名。其中,男子100米、男子4*100、女子实心球、团体同心鼓四项排名第一,男子4*400、团队5000米、女子实心球三项排名第二,男子跳远、男子5000米、女子800米三项排名第三。

奋勇拼搏的国发院学子

领奖台上的健将们

同时,男子1500米、男子综合体能王、女子铅球等多个项目也分别取得第四至第六名的好成绩,并在袋鼠跳、毛毛虫竞速等趣味项目中带来无尽的运动欢乐。

百年北大,百年体育。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每届运动会上,学院师生积极锻炼、热爱运动、追求健康和快乐的身影永远最美。

撰稿:王志勤 |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