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国家发展研究院并参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10:12    来源:

2022年9月15日下午,龚旗煌同志到国家发展研究院调研,并在承泽园大楼420会议室与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孙庆伟同志陪同调研。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雷晓燕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南南学院院长林毅夫回顾了国发院的创立历程和初衷,表示要加强教学,结合中国实际进行理论创新,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理论,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姚洋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国发院和南南学院工作情况,并结合今后发展目标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副院长黄益平,雷晓燕,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国恩作为国发院教授代表分享治学感受,国发院教授易君健,长聘副教授、本科生项目教学主任黄炜,助理院长、长聘副教授席天扬等与列席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人才引进、经费使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主题进行交流。

龚旗煌充分肯定了国发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指出国发院学者始终密切关注我国社会经济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与国际热点并对此展开深入研究,为中央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社会舆论提供正向引导,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社会声誉。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发院发展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发院要继续坚持以国家发展为中心,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坚持“四个面向”,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凝练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推出更多具有国际和国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龚旗煌讲话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党委组织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社会科学部、人事部、国际合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文来源:北京大学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