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

发布日期:2020-03-10 03:48    来源:

 

项目概况: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士学位项目设立于1996年。二十余年来,在学校领导和各方的关怀下,经济学双学位项目以科学的课程体系、一流的师资队伍、标准规范的教学服务,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享誉北大校内外。从2003年秋季开始,为满足校外非经济学专业学生学习经济学的迫切需要,经北京大学教务部批准,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开始招收校外在读本科生及本科毕业生修读。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规定的指导精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停止了原经济学校外双学位招生,并自2022年起将项目变更为北京大学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

 

辅修专业证书:

从入学起两年或三年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及学分,成绩合格,凭已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本科第一学位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及北京大学教务部审查批准,授予北京大学经济学辅修专业证书。

该证书由北京大学颁发,可在北京大学教务部查询与验证,无法在学信网上查询与验证。

 

教学计划:

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采用学分制,共要求42个学分。其中,核心课13学分,限选课29学分。

核心课:经济学原理(4学分)、中级宏观经济学(3学分)、中级微观经济学(3学分)、计量经济学(3学分)。

限选课程从国家发展研究院所开设的限选课程中任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