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立项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2 03:4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根据学校教务部的通知,国家发展研究院将在国发院本科生项目和经济学双学位项目的北京大学在读本科生中开展2018年“本科生科研训练”的申报工作。

学校关于2018年“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立项通知详见:http://dean.pku.edu.cn/notice/notice_show.php?id=1524811350。请认真阅读。

 

一、申请要求:

1、有资格参加本次遴选的学生为学有余力的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生或双学位2016级或其他学制距毕业两年以上北京大学在读本科生,已选修或本学期正在选修: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

注:不符合本要求的同学请勿申请,否则将不能通过院系审核。

2、合作研究项目要求合作者分工明确,每个合作项目不得超过3人。

3、国发院的所有教师都可以承担指导老师的工作,但需要学生主动与老师联系,确定研究方向。教师联系方式和研究方向见国发院主页http://www.nsd.pku.edu.cn/teachers/full-time/index.html 。

4、一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申报一个“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二、立项流程:

1、申请流程:

(1)能登录http://162.105.209.64/benyan填写申请的同学:请在5月30日前完成学校本科生科研立项通知的第三项流程http://dean.pku.edu.cn/notice/notice_show.php?id=1524811350 。

(2)部分没有校内门户账号的医学部同学,请提前起草研究项目的初步计划,并填写附件 本科生科研训练申请表 后找导师签字,在5月21日前将将以下材料交到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办公室:

a.导师签字后的申请表和研究计划

b.主修成绩单(加盖教务章)。

国发院向学校申请开设账号后,学生在5月28日—30日前完成第(1)项线上申请和审批流程。

特别注意:在提交申请完毕后,请务必及时联系导师,并提醒导师在6月1日前登陆并审核。

 

2、提交纸质成绩单:6月1日和6月3日9:00-12:00,13:30-17:30向国家发展研究院202提交主修成绩单一份(加盖教务章)。5月21日前提交过材料的医学部同学不必重复提交。

 

3、查看审核结果:

(1)6月1日登录查看导师审核结果。

(2)6月15日登录查看院系审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