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基金2017年暑期实习生招聘

发布日期:2017-04-27 03:0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你的视界,改变世界

城发基金2017年暑期实习生招聘

一个模式,焕发城市无限活力:

公司创新式的“险资+发债+资产证券化”的城发模式,截至目前已成功引280亿资本进入广州,并成为广州国际金融城、南沙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发展项目的“供血方”。

我们将用资本的力量撬动羊城的"金融崛起"。

 

一个使命,创造资本无限价值:

我们相信创造价值是资本存在的意义,我们让资本像水一样有目的地流动,我们用投资让城市面貌更新,让产业更兴旺,让生活更美好。

我们的使命,是用投资改变世界。

 

一次次的超越,发掘人才无限潜能:

城发基金成立3年,目前基金管理规模已逾1500亿,并成为全国首家获得AAA评级的专业化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我们坚信智力资本是公司快速发展及一切经济影响的关键因素,而投资也是个人能效发挥最大化的最佳行业。

加入城发,你将与城发一起、与城发精英一起,发掘潜能、不断超越。

 

城发基金2017年暑期实习生招聘,我们期待与你一起,用视界,改变世界!

 

一、招聘需求

岗位名称:投资助理(实习生)

工作地点:广州(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非广州本地高校学生公司免费安排酒店住宿及交通补贴

实习时间:2017年7月-8月(全职实习,周一至周五上班)

实习收获:

1、参加公司组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培训,让你领先一步变身职场精英;

2、投行专家亲自指导,一线接触业务实战,积累宝贵的行业及项目经验;

3、结识精英前辈、同事和高校伙伴,扩大人脉圈子;

4、实习结束提供实习证明,表现优异并通过考核者可获得城发基金投资助理岗位转正录取通知书。

岗位职责:

在工作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股权项目的投资工作,包括项目选择、项目交易、投后管理、项目退出、投资渠道建设与维护。

1、项目选择与交易:协助实施对投资项目的尽职调查、设计交易结构、初步形成对投资价值的判断、跟踪和推进交易实施;

2、投后管理:协助制定投后管理方案,跟踪项目的投资决策和重大事项,进行日常监控以及相关对外沟通和对内汇报;

3、项目退出:协助判断追加投资和退出时机,拟定投资调整/退出议案;

4、投资渠道建设与维护:协助建立投资渠道,整合投资资源,建立公司投资渠道,储备投资项目,维护与投资伙伴的客户关系和日常联络;

5、其他:按要求参加实习生计划的每周培训课程,掌握股权投资的其中1-2个核心模块,如财务建模、尽职调查、行业分析等,并完成考核。

任职要求:

1、2018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香港地区高校2017年及2018年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有股权投资机构、券商、会计师所等实习经验优先考虑;

2、了解金融市场、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模式,具备一定的财务分析及估值知识,对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投资分析判断及谈判等有一定认识;具备CFA、CPA等相关资质者优先;

3、有志于从事股权投资行业,自我驱动,具有良好的商业洞察力,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并乐于持续学习发展,善于沟通,在与人的交流中能起到正向影响作用。

 

二、应聘流程

网申→精英见面会→在线测评→初面→高管复试→终面→Offer

PC端网申地址:https://campus.liepin.com/xycompany/151932/

一定要先进行网申,快来投递你的简历吧!

 

三、校园行程

北京站

网申截止:5月3日(星期三)24:00,要赶紧先进行网申才有机会参与到后面的环节哦

见面会时间:5月5日(星期五)  14:30-16:30

见面会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光华1号楼112教室

在线测评:5月5日(星期五)晚上21:00前

初面及高管面试时间:5月6日-5月7日

初面及高管面试地点:北大博雅国际酒店

四、公司介绍

广州市城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城发基金”)创立于2014年3月19日,是广州市积极响应十八大号召,为激活社会资本,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城市投融资格局而在广州基金旗下设立的全资国有企业,公司以财政手段和金融手段相配合,引入大额稳定社会资金投资城市发展建设和政策性业务,走出了金融服务城市建设的新路子。

截至目前,签约规模已逾千亿,成功引入数百亿社会资金进入广州,正在成长为区域内融资能力和综合资金成本方面最具优势的企业。

其母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简称“广州基金”),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效应、带动社会投资、强化区域金融中心地位,而专门成立的资本运作平台。

 

五、模式优势

1、创新性投融资模式:以基金方式在不形成政府债务的前提下通过创新性投融资模式为政府提供高效、灵活的资金运作平台;

2、盘活政府存量资产:以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和资源整合优势盘活政府存量资产,推动政府各类优质资源的重新整合并优化配置;

3、遏制债务无序膨胀:引入市场化价值评价体系、风险控制体系和决策机制,投资高效灵活,隔离投资风险,并可遏制债务无序膨胀;

4、吸收资本进入实体:可高效吸收外部大额资本,激活民间资本进入实体,如基础设施类、公共服务国企混改类、产业升级类、创投帮扶类等项目;

5、资金放大安全运营:资金、资产、资本以协同联动平台实现财政资金梯次放大、安全运营,及国有资本保值的市场退出通道。

 

了解更多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cfcapita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