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本科招生系列活动预告 | 听姚洋院长谈朗润园与经济学

发布日期:2018-04-01 12:2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人间四月,草木初长。朗润园一派生机,静待新一批学子的到来。

     2018年国发院本科生的招生工作如期而至,许多2017级的同学都对国发院的经济学项目感到十分向往和憧憬。但与此同时,作为刚上大学不久的大一学生,同学们难免对经济学的学科面貌和今后自身的发展方向不甚了解,充满着各种困惑和疑虑。是否应该到国发院学习?经济学学科是否真的像自己想象的一样?自己是否适合经济学的学习和研究?许许多多的疑问在心中急需解决。

     考虑到同学们的情况,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姚洋老师,为大家开展一次讲座,介绍国发院及国发院本科生项目的基本情况,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向大家展示经济学的魅力。姚洋老师为人儒雅,讲课幽默风趣,是同学们心目中的男神老师,相信他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讲座将在4月3日晚7点于朗润园万众楼二层举行,欢迎同学们参加。与此同时,国发院本科招生开放日活动,国家发展青年论坛等活动也在紧张筹备中,敬请关注。

报名方式:https://www.wjx.top/m/22047032.aspx?pvw=1&fedit=1&t=636581782700635000 提交问卷即报名成功。

春来万象更新,朗润园期待着新面孔、新血液,对经济学学术研究感兴趣的你一定要来哦!

 

附:姚洋教授简介

1964年生于西安。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系本科,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获发展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和主任,博雅特聘教授,是金融40人论坛成员。2016年当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2008、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和第二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2010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08年);被评为2006年北京大学十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