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姚洋:经济学的意义 暨北大国发院本科校内外项目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1-03-09 03:58    来源:

著名经济学家卢卡斯说:“一旦你开始思考经济增长问题,你就很难再去想其他问题了。”更著名的经济学家萨缪尔森说:“假如我能够为这个国家写作经济学教科书的话,我才不关心是谁起草一个国家的法律。”已经影响世界近百年的经济学家凯恩斯说:“经济学家和政治学家的思想,无论正确与否,都会比常人所了解的更有分量。的确,统治世界的人可以说非他们莫属。实干家自以为他们不受理论的羁绊,可他们常常是某位已故经济学家的奴隶。”

 

为什么经济学不仅是值得投身的事业,还几乎关系到所有人的生活?

什么样的人非常适合学习和研究经济学?

什么样的人最该学习和运用经济学?

还有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如何才能走进国发院的课堂,跟随林毅夫、周其仁、张维迎等中国经济学的大师们学习经济学?

 

不管你是不是了解经济学,也不管你是不是北大学生,只要未来有心涉猎经济学,哪怕只是先做一个了解,这个专题讲座都不容错过。翻阅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人生故事,你会发现他们的本科专业五花八门,很多人都是因为听了一场讲座,或遇到一位导师而无心插柳柳成荫。

 

讲座时间:2021年3月12日(周五)15:00-17:00

讲座地点: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二楼(有在线直播)

 

讲座主题:经济学的意义

主讲教授:姚洋——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经济50人成员、《经济学季刊》主编

 

活动安排:

15:00-15:05   主持人开场

15:05-15:50   姚洋教授主讲:经济学的意义

15:50-16:00   国发院经济学复合人才培养项目介绍

16:00-16:20   国发院本科生/经济学双学位项目介绍

16:20-17:00   师生互动

 

直播方式:国发院B站

 

特别说明:校外学生可进入腾讯会议室,报名后发送会议码。

报名途径: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至3月11日上午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