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第2期】周其仁: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暨北大国发院本科校内外项目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05:33    来源:

1978年前后的中国,土地、人口、资本、自然环境等并没有明显的变化,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了中国经济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因素里面,哪些至今还发挥着作用,哪些已经不再起作用,甚至成为进一步改革的对象?

 

为什么有些房子叫小产权房?为什么农民的房子是自己的,房子下面的地却是集体的?为什么很多人天天写文章批评大城市病,自己却不离开?

 

什么是经济学?什么又是经济学思维?为什么著名经济学家萨缪尔森说:“假如我能够为这个国家写作经济学教科书的话,我才不关心是谁起草一个国家的法律。”为什么凯恩斯说:“实干家自以为他们不受理论的羁绊,可他们常常是某位已故经济学家的奴隶。”

 

不管是面对现实的生活,还是思考未来的专业,很多时候,问题比答案更重要。不管你是不是了解经济学,也不管你是不是北大学生,只要未来有心涉猎经济学,哪怕只是先做一个了解,这个专题讲座都不容错过。翻阅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人生故事,你会发现他们的本科专业五花八门,很多人都是因为听了一场讲座,遇到一位导师,或者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想探明究竟,最终成长为一代宗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教学项目包含经济学本科专业、经济学双学位和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为北大校内外的同学都能提供一个充实生活、拓宽眼界、了解经济学知识、训练经济学思维,提高复合竞争力的平台。科学的课程体系、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标准规范的教学服务,将为您打开通往经济学的大门,提供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的方法。

 

【时间】2021年3月17日(周三)15:00-17:00

【地点】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楼二层(对校外同学提供在线直播)

【讲座主题】问题比答案更重要

【主讲教授】周其仁——北大博雅资深教授、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

 

【活动安排】

15:00-15:15   国发院本科生/经济学双学位项目介绍

15:15-15:20   国发院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介绍

15:20-16:20   周其仁教授主讲:问题比答案更重要

16:20-17:00   师生互动

 

直播方式:国发院B

特别说明:无法入校的同学可进入腾讯会议室,报名后通过邮件发送会议码。

报名途径:扫描二维码或者点击https://pkunsd.wjx.cn/vj/hWuvHxc.aspx填写问卷报名。

报名时间:3月12日至3月16日上午9:00